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热门新闻>正文

阅文港交所上市市值逼近千亿,网络文学IP潜力被看好

时间:2017-11-08 14:35:1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今日阅文集团今日上市,开盘大涨63%,报90港元,市值逾800亿港元。截止发稿,公司股价报105.60港元,上涨92%,市值957亿港元。全球发行完成后,腾讯及其全资子公司将间接控股阅文集团52.66%,阅文集团仍为腾讯附属公司。

c9803c48143a880.jpeg

  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表示:“我们和腾讯之间无论在业务层面还是在各个方面都有很多的合作,这个合作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我们会更加紧密。”

  据媒体报道,阅文集团获得622倍的超额认购、冻结资金超过5200亿港币,为香港IPO史上第二大冻资新股。

  阅文集团前身为腾讯在2014年以7.3亿美元收购的盛大文学,Forst& Sullivan报告数据显示,阅文集团在2016年所拥有的网络文学作家占总数88.3%。网络文学在近几年依然持续增长,据相关统计,2013年至2016年期间,网络文学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4.9%,同时预计2016至2020年期间仍会以30.9%的速度增长。

  阅文集团招股书中称,阅文集团在过去时间里占据移动网络文学48.4%的市场份额,占个人电脑网络文学46.5%的市场份额。2016年全年,阅文在票房收入最高的20部国产改编电影、收视率最高的20部国产改编电视剧、播放量最高的20部国产改编网络剧中,都是排名行业第一。

  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阅文旗下的平台共拥有960万部文学作品和640万名签约作家,在当下网文改编作品市场,阅文集团占据了高达90%的市场份额,其作品包括《盗墓笔记》、《琅琊榜》、《芈月传》、《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人气影视、游戏作品。

  这部分的IP利用成为资本最为看好的部分。据其招股书显示,阅文集团上市募集的资金,30%将用于拓展在线阅读业务,30%用于支付潜在投资、收购及战略联盟,30%用于网络文学作品改编,投资于改编电视剧及网络剧等。

  吴文辉表示:“我们会在内容上继续开拓,以内容为主题的公司我们会更多在内容的多样性上和广度上有开拓的空间,第二我们希望把我们的内容介绍给中国的群众,同时也介绍给全球的民众。更多的是希望把我们这些很好的文学作品和IP改编成最优秀的影视、游戏、动漫。”(吕林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