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传统文学>正文

“大地行走者——唐荣尧非虚构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9-13 08:56:2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505264249698984.jpg

  5月19日下午,由鲁迅文学院、宁夏作协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协办的“大地行走者——唐荣尧非虚构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以及徐可、李朝全、顾建平、宁肯、敬文东、钟正平、牛学智、刘大先、杨庆祥、闫红伟、余凡、陈九、陈柳冬雪、张涛等评论家、编辑和鲁迅文学院第三十二届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们参加会议,对唐荣尧的一系列作品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李敬泽说,唐荣尧在作品《大河远上》中体现了写作的眼光和气魄,他对黄河这一裹挟着中华民族极为复杂的历史经验、极为繁杂斑驳的样态以及自然样貌、历史遗存的把握,达到了非常高的整体性,写出了一条包罗万象、富有生命力的黄河,这是非虚构写作里难能可贵的。

  评论家们对唐荣尧《宁夏之书》《青海之书》《内蒙古之书》《人文黄河》《西夏史》等非虚构作品进行讨论,认为其作品追求的可能不是文学文本,而是文化的自觉与担当,以及文、史、哲之间的打通。作家在“一带一路”的重要地标上进行深入的行走写作,既有历史事件的纪实性考证,也有当代学者的独立思考,并由此引发了对非虚构文学和非虚构写作之间差异性的探讨。大家也认为,他的作品不仅写出了文学性,还写出了专业性,是有体温、有感知、有力量的文学。(超侠)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