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趣味问答>正文

一不小心写了本“贴吧文”后怎么办

时间:2017-04-19 00:13:1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来自QQ空间网友“一库哈撒尅”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最近在贴吧连载了一个灵异小说,本来想着上课的时候写着玩,没想到有几个网站的人给我发私信,要签约这个小说,开价是一千字6块钱到20块钱不等。

本来我就是打发时间写着玩的,根本没想着去赚钱,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要是签约的话,应该签给谁。

爆侃网文的答复

这位一库哈撒尅朋友你好,首先要恭喜你啊,既然有人找你签约,那说明你写的应该很不错。

但是得说一下的就是,这些网站给你的定价,千字6快到20块,差距幅度还是蛮大的,所以你得问清楚他们给你开的价格是分成价、还是买断价,在这个的基础下,你需要看看这些网站靠不靠谱。

因为你问题里也没说具体是哪几家网站要签你,所以我也没办法给你一个很好的建议,因为现在贴吧太乱了,很多网站、工作室都在里面拉作者。

你要是遇到正规的网站、工作室当然要好一些,就怕你遇到的是一些品行不端的版权贩子,到时候他随便给你开个价搞个假合同,然后你把稿子给他了,他倒手就换个书名换个笔名卖给其他网站了,你一毛钱都拿不到。

我个人建议的话,既然你决定签约,但又没有签约经验,也不了解目前的网文行情,那你就需要慎重慎重再慎重,我建议最好你还是走正规的投稿渠道。

如果说,你要走正规渠道的话,根据你的描述,你是在贴吧写的一本灵异小说,那既然是“贴吧文”那不用说了嘛,因为现在做贴吧文的网站很多,做的特别好的网文平台也有很多,但是因为时间有限,我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就挑出最典型的三家“黑岩、磨铁、凌云”,来给你做介绍,这里面黑岩和磨铁是两家老牌子了,凌云是新牌子。

第一个,既然你是在贴吧连载的小说,贴吧文嘛,那我就不得不先说一下黑岩,因为他们家就是靠贴吧文起家的,现在大家可能不觉得,因为现在很多网站都开始做贴吧文,但是在13年、14年的时候只要是在流量特别大的贴吧论坛里,看到有那种连载的灵异小说、YY小说、基本上都是他们家的。

可以说贴吧文最开始的风潮就是靠黑岩带起来的。哪怕就是现在你要说在贴吧文这个领域里弄一个排名,黑岩要说拍第二,可能还真没有人敢站出来说我绝对就能排第一。

而且就编辑方面来说,他们家的编辑也是非常有实力的,我这两天看了一下,黑岩目前的编辑变动还是蛮大的,新人很多,但是老人也还有,比如弥勒、将军、老安、根号。

弥勒就不用说了,业界资深编辑、黑岩创始团队成员之一,根号和将军现在也是风评比较好的编辑。老安也不用说了,老编辑了,无论是业界风评还是作者评价都不错。

所以假如说你要是对黑岩阅读网感兴趣的话你可以先去他们家的网站先翻一翻看一看。

至于磨铁,其实大家只要一提到磨铁,圈里人对他的印象可能就是磨铁中文网,但是对于圈外人来说,最熟悉的可能是磨铁图书。



因为磨铁有一个让所有网文平台包括阅文集团都无法撼动的地位就是,磨铁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图书策划公司,很多知名的网络小说在出版的时候都是经过“磨铁图书”,包括阅文集团旗下的明朝那些事儿啊,盗墓笔记、后宫甄嬛传等等,他有这个资源和渠道。

所以很多想要出实体书的作者一般都会把稿件投给磨铁,当然了,就磨铁的线上平台来讲,也是非常棒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前面说的黑岩阅读网,他们的初创团队就是来自于磨铁,现在唯一能和黑岩在贴吧文这个地位上挣个一、二的,也只有磨铁。

磨铁新媒体相关数据

还有就是,在引流方面磨铁现在除了论坛贴吧,在新媒体方面,也是行业里数一数二,前阵子圈里比较流行的一个微信文章就列出了磨铁在新媒体方面所做的一些成绩,那些数据,我看了。

非常厉害,因为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带给作者的是实实在在的稿酬收益。

然后就编辑方面来讲,现在磨铁的编辑团队也是实力很强,工作在一线的,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幽瞑摆渡者,幽瞑摆渡者在业界就不用多说了吧,绝对的资深,最顶尖的网文编辑之一了。

最后我再介绍一下凌云,“凌云文学网”嘛 哎呦互娱旗下网站之一,假如说要用两个字来评价他的话,就是“有钱”。

他们家去年年会现场抽奖,除了苹果笔记本电脑,ipong,ipad,还有现金之外,最高奖是,两台本田雅阁汽车。

然后去年他们把自己平台的几本小说改编成了网络剧,《邪术学徒》《我的魔界女友》《死亡凶兆》,其中《我的魔界女友》已经上映了,点击率哇哇高,当时上映的时候他们家老总顾北给我发了个会员,我点进去看了,第一集就把我给镇住了。

原因嘛,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

至于凌云的一线编辑,现在最知名的就是“泉火”,你看看这后面的注释,两个号,有一个都加满了,所以你可以想象一下他的人缘,别的就不说了,最起码这说明有很多作者认可他的能力。

这三家的情况大概就是如此,编辑的情况我也介绍了。

不知道经过我的表述,这位一库哈撒尅朋友心里是不是有了一个大致的决定或者是判断。

另外我要说一下的就是,你在问题里说,你是在上课的时候写的小说,所以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初中生、高中生还是大学生。

所以你需要注意的就是,在签约过后,一般网站都会有一定的更新要求,所以你得考量一下自己是否能够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每天有相应的业余时间稳定更新你的小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