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助手 > 数据中心 > 榜单发布>正文

“中国网络文学20年20部作品”在沪发布

时间:2018-03-30 13:54:4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JrhS-fyssmmc2520252.jpg

  3月29日,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作家协会、阅文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网络文学20年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市作家协会举行。在会上,“中国网络文学20年20部优秀作品·20名优秀作家”的推选结果得以公布。

  完整名单如下(按票数排序):

  1、《间客》(猫腻,2009)

  2、《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痞子蔡,1998)

  3、《悟空传》(今何在,2000)

  4、《大江东去》(阿耐,2009)

  5、《诛仙》(萧鼎,2003)

  6、《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辛夷坞,2007)

  7、《斗罗大陆》(唐家三少,2008)

  8、《飘邈之旅》(萧潜,2003)

  9、《步步惊心》(桐华,2005)

  10、《家园》(酒徒,2007)

  11、《繁花》(金宇澄,2012)

  12、《回到明朝当王爷》(月关,2006)

  13、《鬼吹灯》(天下霸唱,2006)

  14、《复兴之路》(wanglong,2015)

  15、《斗破苍穹》(天蚕土豆,2009)

  16、《巫神纪》(血红,2015)

  17、《明朝那些事儿》(当年明月,2006)

  18、《盘龙》(我吃西红柿,2008)

  19、《全职高手》(蝴蝶蓝,2011)

  20、《神墓》(辰东,2006)

  “中国网络文学20年20部作品”推荐活动从2月份正式启动,本着专业评审和网络读者推荐相结合的原则,历经专家提名,网络推荐和专家终审三个环节,经过层层筛选,选出“中国网络文学20年20部作品”。

  在中国网络文学高速发展的20年间,日渐规范的网络文学不仅变革了书写和阅读方式,还成为影视、动漫、游戏改编的丰富文本源头,打动并影响了一代代读者受众,交织形成巨大蓬勃的文化市场。发布会上,与会专家谈到了中国网络文学20年发展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间的关系。专家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繁荣。中国网络文学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结出的丰硕文化成果之一。改革开放造就了庞大的网络作者和网民读者队伍,激发了国人的文化原创力,孕育和发展了文化产业,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学生态,推进了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对于网络文学,最要紧的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之路,感知新时代,把握新时代,反映新时代,创造新时代,不断推出网络文学精品力作,经典之作、口碑之作、传世之作。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