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助手 > 写作素材 > 名词解析>正文

玄幻小说

时间:2017-08-30 09:20:1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我们先分析一下幻想小说的基本分类:玄幻、奇幻、魔幻、科幻。

  先说说大家都知道的魔幻,它是最标准的全西方式小说,如同史诗一般的小说,如果没有达到这种要求,都不算是魔幻。

  科幻的定义大家也更是了然,就是科技幻想,本质是以未来科技为幻想题材的小说类型。

  下面就开始说最关键的东西了:玄幻和奇幻。

  很多人都觉得玄幻和奇幻根本是一回事,事实上根本是错误的观点。

  奇幻是完全中国式的,并且不带一点西方化的幻想小说,它的通常例子为修真小说和异灵小说。

  最后,就是最关键的玄幻小说了。玄幻小说是最复杂的,包罗万象的。它既包括了西方化的东西,又包括了东方化的东西,甚至是什么都不是的完全架空小说。通常例子为:网游小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