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携手郑州高铁站花式秀“悦读”

时间:2019-04-24 09:41:4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提到阅读,你会想到什么?拿着一本书,享受诗酒年华。可是在这个追求速度的时代,阅读也有了新姿势,想知道吗?“423,一起读”,告诉你答案。

昨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在中国铁路总公司指导下,中国领先数字阅读平台掌阅联手位于文化大省河南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郑州东站共同打造了中国首个“阅读主题高铁车站”。活动通过选取河南一众代表作家的经典作品,全面展现“大河之南”深厚的人文底蕴,不仅让乘客了解文化河南,也完成了一次阅读的公益推广。

活动现场,亮点频频,集合了公益、涨知识、互动、趣味于一体,通过充满趣味的方式,与现场旅客进行互动,在涨知识的过程中,获得阅读福利,彰显公益价值。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100.jpg

公益心愿

在进场两侧的公益区,聚集了许多正在撰写鼓励卡的旅客,他们希望通过一个鼓励卡的方式,来鼓励贫困地区儿童,并相应选择一本书赠与他们,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开拓眼界。每个人都有阅读的权利,贫困地区儿童也是如此,但受限于现实情况,他们的阅读资源匮乏,更需要外界的帮助,助力他们在童年阶段学习更多知识,长大后为社会贡献更大的价值。有时候,你的一本好书,可能会改变他们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103.jpg

涨知识,也涨姿势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阅读早已不限于书本。所以,现场两侧的阅读区挤满了体验电子阅读器的旅客。

在涨知识的同时,也在感受电子时代阅读的新姿势。移动阅读的优势在于,读者不再受限于自身的携带能力,紧靠一个设备就可以阅览群书。同时也更容易根据书友的推荐和系统的推送发现更多好书。另外,改变了去书店买书的模式,让买书更容易。这种对读者碎片时间的适应性,使得数字阅读模式为推广全民阅读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105.jpg

趣味互动,福利满满

旅客活跃的参与度体现了本次活动的阅读价值,比如现场的打卡互动送礼物,许多旅客纷纷拍照发朋友圈,来获得玩偶或掌阅读书VIP月卡1张。也有书虫大转盘,通过正确匹配书名和作者,来获得实体图书一本。还有趣味互动,邀请旅客回答问题,来获得读书玩偶。更有街头采访,来了解旅客对这次活动举办的感想以及自己对阅读的理解等等,有很多有意义的回答让人心感认同,也有很多有趣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

活动现场,旅客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对4.23世界读书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阅读为他们在车站提供了很放松的方式,既可以通过通过阅读提升自己,又可以打发等车时间。

微信图片_20190424094108.jpg

让阅读无处不在

阅读不再仅限于书本,从许多旅客关于阅读的认识和理解中,我们不难发现,阅读正在突破场景的限制,渗透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数字阅读也在推广全民阅读过程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读书和旅行就像是一对双胞胎,车站是大家旅行必不可少的中转站,这次掌阅和郑州铁路局在郑州东站举办的【阅读加油站】活动把读书和旅行更加深度的结合起来。掌阅与中国铁路郑州局的此次跨界,充分利用了旅行这一阅读场景,为实现“高铁阅读”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