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中国网络作家村联合纵横文学开展“2018湖北建始县文化扶贫活动”

时间:2018-10-16 14:26:2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由杭州市高新(滨江)区委宣传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中国网络作家村主办,杭州网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滨江区作家协会(筹)承办,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团委特别支持的“纵横文学'教育扶贫 文化加油 产业致富 网络提速'文化扶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让文化的效能全方位渗透在经济社会的各方面,满足民众精神文化需求,助力本地的经济及文化发展。

01.jpg

02.jpg

  10月13日上午,由中国网络作家村带队的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抵达建始县五阳书院,在参观完五阳书院,经县文物局作建始五阳书院及文物资料情况介绍后,此次的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03.jpg

建始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向明权

  建始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向明权代表建始县文体新广局表达对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区委宣传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纵横中文网的由衷感谢,对由中国网络作家村带领的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04.jpg

05.jpg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

  交流会上,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表示“建始县拥有1700多年历史,具有深厚文化积淀和丰富人文资源。五阳书院,距今也有300年历史,是恩施自治州境内唯一保存较完整的书院建筑。在这样一个代表建始风土人情的文物古迹中召开这次文化交流活动,一定能碰撞出火花。”

06.jpg

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

  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表示:“建始县有着深厚历史积淀,我们有必要带作者们来一趟,感受这边的文化氛围、文化积淀,同时也希望建始县的人文风貌能带入到作家的作品中,可以为建始县做宣传,也丰富作家的写作内容。”

  “网络文学作为新兴的文学载体,只有短短二十年的发展历史。我们希望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和文学前辈进行交流,学习创作经验、精神,感受前辈对文学创作的激情和衷心,从而能够创作出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会上,参于本次文化扶贫活动的网络作家与建始县本地作家、书画家们进行了网络文学和传统文学之间的交流。

  双方踊跃发言,将自己对文学创作的感悟和经验进行分享,对传统文化和网络文学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12.jpg

建始县书画家们赠送墨宝祝福纵横文学

13.jpg

建始县书画家向中国网络作家村赠送书法作品“网络无边界,艺术有意味”

14.jpg

15.jpg

16.jpg

  同时在交流活动中,网络作家们和建始县的书画家互赠文学著作、书画作品,并在五阳书院留下自己的签名。

17.jpg

18.jpg

19.jpg

  文化交流活动的最后,网络作家和建始县作家、书画家们在五阳书院一起合影留念。

  参加13日上午交流活动的建始县人员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军,县人武部政委崔晓龙,县文体新广局局长向明权,县作协主席袁鲲,县文联黄正嘉,作协、书协成员姚国胜、黄光前、罗来玉、曾传华、柳茂恒、宋传轩、杨成章、徐在家。

  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有: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纵横文学总编孙新,中国网络作家村团支部委员风少羽,中国网络作家村一行作者月如火、覆手、沙漠、梁不凡、步履无声、柠檬、墨春花、烟斗老哥、青鸾峰上、李闲鱼。

  10月13日下午,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在短暂休息之后,来到建始县建始一中,在建始一中东区报告厅开展“文化进校园”活动。

20.jpg

  建始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经琳主持活动,并代表建始县、建始一中表达对由中国网络作家村带队的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欢迎和感谢。中国网络作家村一直致力于中国网络文学事业和网络文学产业的发展,这次“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国网络作家村意从文化、精神上给予建始县帮助,真正将全民阅读推送到需要帮助的地区,推送到校园,其精神和文化责任感令人感动,同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学生们学习到作家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尤其是对于阅读、写作,对于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教育扶贫 文化加油 产业致富 网络提速”文化扶贫活动发挥其最大的作用和意义。

21.jpg

  建始一中300多位同学用他们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文化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纷纷拿着纸笔等待聆听作家们分享自己的创作、阅读经验。

22.jpg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致辞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突出文学网站社会责任感,经与中国网络作家村协商,并获得杭州高新区(滨江)宣传部、团区委大力支持,筹备此次活动,希望能和同学们交流阅读、交流创作,带文化进校园。”

  许斌还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以学习为第一任务,不要懈怠、莫要玩忽。

  随后,许斌介绍参加本次文化扶贫活动的作者们,并邀请作家代表烟斗老哥、梁不凡进行主旨发言。

23.jpg

24.jpg

纵横文学签约作家烟斗老哥

  烟斗老哥从“增加阅读、多记多练、兴趣培养”三个方面向建始一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和写作经验;曾做过支教老师的梁不凡则从“采集、构思、表述”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写作心得。

25.jpg

纵横文学签约作家梁不凡

  两位作家呼吁,在学生时期,学生们需要阅读,但也需要选择优秀、经典的作品进行阅读,不能本末倒置,应该将学习放在主位,不单单为了考上一个好的大学,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内涵、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在活动中,作家们与同学们现场进行零距离互动,学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发言,作家们一一解答,现场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向作家们索要签名,面对面答疑解惑。

26.jpg

27.jpg

28.jpg

著名网络作家风少羽回答学生提问

29.jpg

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回答学生提问

30.jpg

著名网络作家月如火为学生们签名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活动最后,高新区(滨江)团委向建始县教育局捐赠了3万元教育扶贫资金,纵横中文网向建始一中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图书,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继羽,建始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宏文分别代表县教育局和学校接受教育扶贫自助和图书捐赠。

  本次参加“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建始县人员有: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军,县人武部政委崔晓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经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继羽,建始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宏文。

  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员有:中国网络作家村办公室主任沈荣,纵横文学高级副总裁许斌(邪月),纵横文学总编孙新,中国网络作家村团支部委员风少羽,中国网络作家村一行作者月如火、覆手、沙漠、梁不凡、步履无声、柠檬、墨春花、烟斗老哥、青鸾峰上、李闲鱼。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