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首届“黄金联赛”成果斐然磨铁文学见证网文黄金时代

时间:2017-11-23 14:01:5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f44d305ea5951b7f6b0924.png

  “10斤黄金大奖”、“2800万网文签约金”、“1200万出版影视游戏签约金”、“1000万专项营销基金”。由磨铁文学(磨铁集团旗下网络文学平台)主办,联合磨铁图书、磨铁娱乐、光线传媒、合一影业、新丽传媒、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等多家出版、影视、游戏领域巨头,历时16个月、四个赛季的激烈角逐,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黄金联赛通过专业的评审机制、丰厚的奖项设置,主张“以文字之力,享黄金之耀”,旨在打造网络时代下的黄金作家。而通过严格筛选,有40余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黄金王座作家”、“赛季黄金作家”等荣誉及奖励,同时,经过一系列的开发及孵化,获奖作品中已有80%以上完成实体书出版、影视改编等IP衍生,原创网文优质作品的价值正在得到进一步的开发。

  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致力发掘网文精品

  据了解,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共计收到来自内地、港、澳、台在内的华语地区10000余件参赛作品,投稿题材涵盖历史、言情、科幻、悬疑等多个类别。大赛吸引了南无袈裟理科佛、纷舞妖姬、流浪的军刀、唐小豪、仐三、阿琐等众多网络文学大神级作者的参与。

f44d305ea5951b7f6b0925.png

  经过激烈角逐,本届大赛四个赛季共产生40部季度金牌签约作品,评选出了12位“季度黄金作家”。通过评委表决、编辑打分及网友投票,最终《有种后宫叫德妃》作者阿琐、《抗命》作者流浪的军刀、《苗疆蛊事2》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荣获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黄金王座作家”大奖。此外,军事题材大神纷舞妖姬凭借《中国特种兵之特别有种》获得“影视改编黄金大奖”。许酒凭借《君子长诀》获“出版黄金大奖”。

f44d305ea5951b7f6b0926.png

  黄金联赛成绩斐然见证网文“黄金时代”

  目前,中国网络文学已迎来蓬勃发展的热潮,而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也以数据和成果见证了这一“黄金时代”。

  据悉,黄金联赛期间参赛作品总点击量逾10亿次、共吸引超过3000万网文用户阅读、将近1000万读者参与投票,品牌全网曝光量超过15亿。通过大赛,磨铁文学共发掘优秀作品100余部,扶植和奖励了近百名优秀网络文学作者,发现和培养出许酒、君不贱在内的15位新锐作家。

f44d305ea5951b7f6b0927.png

  同时,磨铁文学对在评审阶段涌现出的、评分较高的优秀作品,也通过加大实体书出版及影视化改编的资源投入,发掘IP深层价值,进而取得了斐然成果。在40部获奖作品中,《有种后宫叫德妃》、《女捕头》、《行者玄奘》、《褒姒传》、《法医禁忌档案》、《画骨香》、《君子长诀》、《奇货》等18部作品实体书已顺利出版。《苗疆蛊事》、《画骨香》、《抗命》、《探者时骏》、《国子监来了个女弟子》、《中国特种兵之特别有种》、《君子长诀》、《女捕头》、《有种后宫叫德妃》等众多作品都已进入影视开发阶段。

  赛制精进第二届黄金联赛整装待发

  首届“磨铁杯”原创文学黄金联赛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最终评审,由于个别获奖作品涉及后续衍生开发和深度运营,加之随着磨铁文学的快速发展,大赛规模远超出预期,最终本届黄金联赛于9月22日结束了全部评选工作,获奖作者、作品也均已完成签约工作。

  第二届黄金联赛暂定于2018年1月拉开帷幕,更加完善的赛制、更加丰富的奖项,更有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奖金的“至尊王座”大奖虚位以待。除丰厚的奖金外,围绕黄金联赛产生的优秀作品,磨铁文学也将继续聚合磨铁集团内部的图书出版、电视剧、电影版块以及整个文化娱乐行业的出版、影视、游戏等优势资源,对参赛网络文学作品进行全方位IP开发。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