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冠名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 中国科幻网文目向星辰

时间:2017-11-15 14:08:4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阅文杯·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于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举行。本届“银河奖”由阅文集团冠名,特邀刘慈欣、王晋康、何夕等顶级科幻名家作家,携手两百余位相关产业界人士,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位科幻爱好者,共同打造了一场科幻界的最强年度盛典。

878f7219285bede858072d881be9f63a_img_pic_1510632511_0.png

  设立于1986 年的“银河奖”被视作中国科幻的最高荣誉奖项,代表着中国大陆科幻创作的最高水平。本届“银河奖”共颁出最佳长篇小说、最佳中篇小说等十五项大奖。除常规奖项外,首次设立的最佳网络文学奖由《重生之超级战舰》摘得,成网络文学科幻题材又一突破力作。

efdc5182a1357f6acf5e634749fd21b4_img_pic_1510632511_1.png

阅文集团代表陶云飞为最佳网络文学奖获奖作者徐俊珀(左)颁奖

  作为一部堪称“现象级”的网络文学科幻作品,《重生之超级战舰》的作者徐俊珀(网名:彩虹之门)在阅文集团旗下的起点中文网上,以丰富的想象力塑造了一个危机四伏的宏大宇宙,以老练的文笔描绘了一系列瑰丽的宇宙奇观,谱写出了一部探索无垠星空的未来史诗。此外,《重生之超级战舰》更以一种活力无限的新生文学形式,讲述着人类探索星辰大海的雄心壮志,讲述着人类永无止境的欲望和筚路蓝缕的决心,获组委会一致好评,且网络阅读量快速增长,吸粉无数。

  对于曾身处小众、边缘状态的科幻作品来说,科技进步加上资本关注,持续点燃着创作者们的想象空间与写作激情,满足了“全民阅读”时代下更多年轻读者的阅读需求。科幻文学是最具想象力的文学题材之一,而网络文学产业则能最大限度地为其提供展现平台与发展空间,以广泛的年轻读者,日益提升的影响力,大力助推科幻作品迈向主流文学舞台。

  作为“银河奖”连续四届的冠名企业,阅文集团长期致力于引导更多作家创作多元、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品。截止目前,阅文集团已拥有640万创作者阵营,近千万部作品储备,涵盖200多种题材。其中,阅文旗下主流平台特设科幻频道,助推科幻题材作品的推广和发展,吸引大批科幻爱好者共同阅读,甚至参与创作。

  未来,以挖掘扶植高质量、高人气的科幻IP为基础,阅文集团还将进一步释放版权的变现潜能,尝试影漫游等IP衍生作品的开发运作,旨在充分发挥科幻题材的想象力优势,持续激发中国科幻产业的无限潜力。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