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融资1500万 若爱书城估值过亿

时间:2017-01-13 18:34:2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70113183634.png

  近日,北京锐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已于2016年8月份完成15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公司估值过亿元。锐文创始人兼CEO跑跑介绍,融资金额将用于旗下平台及团队的发展,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粉丝社群+文学原创的内容分发平台。

  据悉,锐文在创始之初就获得了种子轮投资,旗下网文原创平台“若爱书城”2016年6月上线,主打内容分发,新媒体运营方向。2016年7月,若爱书城上线仅一个月,注册用户突破五十万大关,诞生数部日销售过万的网文原创作品。2016年8月投资方追加1500万现金投资及推广资源,估值过亿元。截止2016年底,若爱书城已拥有近千万用户。并将于2017年年中投拍自有小说版权的网络剧。

  跑跑表示,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网文平台开始做“新媒体”,从新媒体上引流,所获颇丰。但是从本质上还只是把网络小说当成了可商业化的产品进行变现,归其根本还是内容创业、粉丝变现中的一小块。而锐文要做的是真正的社群经济,锐文要在现有的平台和接下来做的原创通道上,在财力、人力、时间三个点上恰当的跟用户索取成本,形成黏性较高的社群,然后再把后向价值一点点抛给锐文的社群。

  而对于大多数文学网站最为看重的第三方分销业务,在采访中跑跑则强调,锐文不做分销,内容市场要做独家的内容。因为锐文根本不需要第三方的分销来提供现金流支撑运作,锐文接下来要给用户们开原创渠道,做PGC+UGC的产出,产出者的收益方面,即使不做分销也跟得上一线的大平台。

  对于锐文未来的规划及目标,跑跑表示锐文将把内容、产品、营销,三个壁垒树立起来,然后从内容上单点突破,这个就是锐文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尤其欢迎业界内有经验的编辑来一起创造未来。

(爆侃网文讯 编辑:叶若薇 倪丹)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