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多家子公司创始CEO离职 或因子公司与集团博弈

时间:2016-06-18 00:30:4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W020150630416704045393.jpg

近日有消息称,阅文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CEO集体离职,包括潇湘书院CEO鲍伟康、小说阅读网CEO刘军民、红袖添香CEO孙鹏、言情小说吧CEO宁辉。目前,阅文集团多位核心高管已分别接任各网站。

阅文集团回应表示,阅文集团和高层对于孙鹏,鲍伟康和刘军民的离开表示非常遗憾,但是同意并尊重他们的个人决定和选择。阅文集团会妥善处理相关的业务交接工作。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公司将会在任何情况下切实保障作家、读者和员工的权益。

对于为何集体离职,有网友猜测,阅文集团牢牢掌握在原起点创始团队手中,子公司CEO在阅文集团并没有话语权和股权,只有部分期权。同时,阅文集团从腾讯获得的大量资源,也由阅文集团上层分配。因此产生了子公司管理团队与阅文集团的博弈。

5381d4ad16be4cd633b9888cb90_p1_mk1.jpg

根据资料显示,2015年1月,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和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共同宣布正式成立阅文集团,由盛大文学和腾讯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红袖添香、云起书院、榕树下、QQ阅读、中智博文、华文天下等共同组成。其中潇湘书院、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均为盛大文学时代,由盛大主导收购的子网站。

目前国内文娱产业空前火爆,阅文集团也被认为是超级独角兽创业公司之一。在相关机构发布的中国创业公司排名中,阅文集团排名第十二,高于饿了么,低于爱奇艺,并给出127亿元人民币估值。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