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知名传统小说家与网络小说家高端论坛吉安举行

时间:2015-03-02 15:25: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有什么能比文字更有力量?在字里行间游走,去感受生命的厚重,去体验生活的喜怒哀乐。为了传承这份庐陵人文情,记住这份乡愁,2月10日,全国知名传统小说家与网络小说家高端论坛在吉安仁达艺术馆举行。传统小说与网络小说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创作形式的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论坛上,这群热爱文字的人相互“取经”,以期能擦出智慧的火花。

10日下午,40余位传统小说家与网络小说家围坐在一起,分享属于他们的创作故事。邱恒聪、烟枪等人的主旨演讲,虽是短短几分钟,却道出在创作这条路上所遇到的艰辛,当然,也有收获与成功的喜悦。凭网络小说《校花的贴身保镖》大红的烟枪,是遂川县农村的“80”后。这个曾被乡亲们嘲笑“无所事事”的年轻人,通过努力,在文学的世界收获了爱情与事业。吉州区的当红网络原创小说家心雯,用文字打动了无数人,拥有一大批固定粉丝。可很少会有人想到,心雯并不是专职“写手”,爆侃网文,她在现实中已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当工作与写作发生冲突,她曾迷茫过,不知未来的路该如何走……透过他们的故事,作家们想告诉大家,人若想要成功,并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坚持与努力。不管是传统小说家,还是网络小说家,他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就在于他们的坚持。迷茫时,文字的魅力、粉丝的支持给了他们无限力量。

在书本论斤论两的当下,文学始终是他们的精神家园,“坚持写下去,有文学的地方就有希望,有文学的地方就是春天”。有作家认为,不管是传统小说家,还是网络小说家,都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充分结合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的优势,用心写作,将文学对接梦想,用笔墨对接历史。唯有用真情写出的文字,才可能成为读者认可的“理想”小说,才能续写吉安这片红土地上的荣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