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组织>正文

“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正式挂牌运营 妖夜、丁墨等30余位首批网络作家入驻

时间:2020-08-03 09:19:2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0813173558.png

  (爆侃网文 讯)7月31日,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正式落户位于湖南长沙的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并迎来妖夜、丁墨、中秋明月、香蕉等首批30余位国内顶级网络作家的入驻,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出席活动。

  据悉,中国网络文学小镇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2019年1月中国作家协会下发批文,成为继浙江后第二个“国字号”的网络文学示范基地,由中国作协与湖南省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与长沙市一起省市共建。

  湖南的网络文学作品基数大,作家多,创作水平居全国前列。

  活跃在中国主要文学平台的湘籍网络作家有2万多人,其中血红、妖夜、蝴蝶蓝等网络作家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他们的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剧、动漫、游戏等,创造产值超过10亿元。

  “这是小镇给予我们网络湘军的一个家,这里不仅有优良的创作环境,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探讨的平台,相信网络作家的创作、权益保护等各方面都会在这里得到帮助。”网络作家丁墨表示。

  网络作家中秋明月说:“网络文学从最早的草根走到今天,伴随着民众的精神需求,希望我们的网络文学作家能够引导民众建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作出网络文学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2020长沙“中国湖南·网络文学周”“芒果杯·网络文学奖”活动也正式启动。

  此外,网络作家们还参观走访了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岳麓山大科城后湖国际艺术区等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