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百部网络文学作品被国家图书馆永久典藏

时间:2020-09-01 09:29:27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709.png

  (爆侃网文 讯)8月31日在北京举办的“珍藏时代经典 悦享网络文学”发布会上,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会上,阅文集团挂牌成为国家图书馆第二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来自阅文平台的百部网文佳作被典藏入馆。

  此次入馆典藏的100部网络文学作品中,既有根植于传统文化的《庆余年》《琅琊榜》,又有聚焦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国重工》《材料帝国》,描绘普通人职业生活的《中国铁路人》《大医凌然》《朝阳警事》,还有关注弱势群体的《玉堂留故》等多个内容题材的优秀作品。

  著名白金作家“会说话的肘子”表示:“这次百部网文佳作入馆典藏,是对网文作品和创作者的充分肯定,这样的肯定让我备受鼓舞,未来会更加努力潜心创作,为读者讲述更加精彩的故事,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带来更多更好、值得被入馆典藏的作品。”

  接下来,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还将围绕原创文学推广、资源保存保护、新技术应用、阅读服务创新、文化创意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助力新时代中国文学和中国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712.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716.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092720.jpg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