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首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25日在上海落幕

时间:2015-09-25 15:29: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为期两天的“首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25日在上海落幕。在论坛上,近百位网络文学写手和评论家、专家学者共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大计,探讨如何让网络文艺为时代价值观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由中国作协和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地作协联合主办。上海、广东、浙江等地在全国最早成立了网络作家的协会组织,而这些经济发达地域不仅是网络文学发祥地,也是积聚全国网络写手、文学网站最多的地区,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有广泛影响的网络作家和作品。

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审议通过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强调“大力发展网络文艺”。

在首届中国网络文学论坛上,各地作协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网络文学发展现状,以及大力推动网络文艺发展的政策。

上海市网络作协会长陈村说,上海曾经是中国新文化新文学的中心,是中国现代文学的半壁江山,也是中国网络文学的发源地。以阅文集团及其前身盛大文学为代表的文学网站,率先在全国创立文学网站商业化运行模式。成立于2014年7月的上海网络作协,如今已拥有200余位会员。

广东省网络作协主席杨克建议,中国应设立全国性的网络作协联盟,充分发挥网络作协专业性、权威性和公益性的作用,制定网络作协的行业标准,形成行业自律。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说,中国网络文学异军突起,成就辉煌,至今已逾17个年头。期待中国网络文学博采世界各国文学之优长,吸纳中国传统文学之精华,海纳百川、推陈出新,形成中国网络文学的新特质。

中国网络文学论坛今后拟每年举办一届,在各地轮流举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