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第一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0-24 17:31: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0月20日,第一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在南宁举行颁奖仪式。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和大力支持,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人民出版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广西网络文学大赛,自5月12日启动以来,到9月12日结束,历时4个月,得到了区内外文学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包括广西、北京、上海、浙江、新疆等20个省(区)的文学爱好者踊跃投稿,积极参赛,共收到来稿2210篇,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1篇。

  本报作为协办单位,收到通知后,立即联系各县(市、区)文联和作者,共同组织策划,创作、推选优秀作品。分三批共选送包括长篇小说、散文在内的文学作品二十余篇。

  通过举办网络文学大赛,推出了一批具有广西特色、时代特征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助力打造“美丽南方”文化品牌,使“美丽南方”成为广西的名片,塑造了广西美好新形象。本届参赛的一篇篇散文随笔,抒写了美丽广西,抒怀八桂情缘,展示了对广西人文历史的浓厚兴趣与赞美,表达了对广西发展的关心与关注,抒发了对广西这片土地与人民的深情。一部部长篇小说,无论是家族史自传,还是风云人物传奇,无论是虚构仙侠惩恶扬善,还是揭示乡村隐秘,无论是青春成长感悟,还是沧桑人生回忆,无不展现了创作者对历史的感悟,对人生的态度,对理想的追求,也标志着广西网络文学的日益成熟与进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