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精彩活动>正文

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揭晓

时间:2015-11-26 14:0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1月23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在京揭晓。历经十个月的投稿、收集、整理和评审工作,文学评论家李敬泽、潘凯雄、白烨等经过对复审的200部作品进行评定,包括《我的背后是祖国》在内的50部作品获奖。

  大赛于2月启动,经过3个半月的投稿,共收到作品1375部,其中有效参赛作品1086部,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作品1047部,台湾地区作品30部,香港特别行政区作品4部,澳门特别行政区作品3部,加拿大华人作品2部。

  来稿作品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围绕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的作品《萤火虫飞呀飞》、海峡两岸时空轴下的家族故事《我的背后是祖国》,也有《星星亮晶晶》这类聚焦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小说等。

  据承办方大佳网介绍,在评选过程中也积极推荐作品进行纸质书出版和影视剧的改编。截至目前,已有两部《深圳瑶》《星星亮晶晶》达成影视改编意向,4部作品《百草媚》《香艾吟》《凉茶谣》《塞北塞北》达成纸质书出版合作意向。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