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业者动态>正文

畅销书作家玄默(沐一寒)出任凤凰文学高管

时间:2017-06-14 15:50:5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畅销出版作家、资深编辑玄默(编辑名沐一寒),正式加入凤凰文学,任职凤凰文学原创内容总监一职。

凤凰文学是凤凰网的核心业务之一,旗下运营产品凤凰书城网站、翻阅小说APP等,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高速发展的用户规模,对于内容愈加渴求,此次玄默的加入无疑是凤凰文学原生内容崛起的催化剂。

玄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曾就职于红袖添香、百度文学、当当原创等多家著名原创平台,多次参与内容平台的搭建、扩充作者资源,组建编辑团队等工作。期间带出的优秀作品如《裸婚时代》(文章/姚笛主演)、《盛夏晚晴天》(杨幂/刘恺威主演)等。

同样作为畅销出版作家,她自2008年初于网络开始专栏连载,已有近十年写作经验,《余爱未了》在2013年腾讯Next Idea文学创作大赏中获得一等奖。

QQ截图20170614144252.png

目前,玄默所有创作的小说均已出版,新书《我在传说里等你》《终身最爱II》的实体书即将上市;《山河永寂》《我为你而来》已出售影视改编权,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玄默的《我是女王》原著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已于2005年上映,该影片由伊能静导演,宋慧乔、陈乔恩、郑元畅、秦昊等一线明星参演,在业内也受到广泛关注。

如今,拥有众多光环的玄默坐镇凤凰文学,以自身写作经验为梦,以多年编辑经历为马,会发掘更多有潜力的作者和作品。

谈到这次加入凤凰文学,玄默透漏了自己的想法:“一个公司的格局和企业文化很重要,不能只看到金钱利益,而忽视了公司生态、业态和产业链布局的建设。而凤凰互娱未来几年的布局,表明这是一家充分尊重内容创作者的公司。”

近几年来,凤凰互娱从传统业务转型,发展网络文学、孵化漫画IP、自制短视频节目,形成生产、分发、变现的闭环内容生态链。今年凤凰互娱以IP为切入,吸引蓝颖影业、飞蝶文化等合作伙伴,将网络文学IP延展至文化产业的上下游领域。

凤凰文学CEO赵云说:“优质的内容,源于优秀的团队,相信这次玄默会给凤凰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也欢迎更多坚守内容品质的人加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