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网络作家天蚕土豆上榜“封面新青年”

时间:2019-01-15 14:37:1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t017f5eb3a462e028c8.jpg

  说到近年来的热门职业,网络作家绝对占有一席之地,尤其随着网文IP影视化的热潮,越来越多人加入这一行业。

  1月1日起,由封面新闻发起的“新青年 上封面”封面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也将目光聚焦在网络作家领域,寻找这一行业的领军青年人物。出生于1989年的四川籍网络作家天蚕土豆,凭借硕果累累的网络文学作品成功上榜。

  十年创作部部“霸榜”

  “写作的苦,因读者支持化作甜”

  作为国内“大神”级网络作家,天蚕土豆自2008年入行以来,创作了《魔兽剑圣异界纵横》《斗破苍穹》《武动乾坤》《大主宰》《元尊》等千余万字的玄幻小说,每一部作品在连载期间都是“霸榜”般的存在,热销各大阅读渠道,打破无数纪录——一年版税就超1个亿,多次登上网络作家榜,他还是2017年中国福布斯精英榜唯一上榜的网络作家。

  最开始写网络小说,天蚕土豆的初衷非常纯粹,就是因为小说看得不过瘾,还不如自己写来劲。抱着“过把瘾”的心态踏上写作之路至今已有十年,到了现在,天蚕土豆仍在坚持创作的原因已经有所改变,“拥有了很多的读者,我需要对他们负责,不断写出能够让大家满意的作品。”

  十年如一日的创作,天蚕土豆写了几千万字。在他看来,“写作是一件又苦又欢喜的事。”尽管写的时候很苦,但是当他看见读者因为自己的作品而讨论、支持的时候,“那种苦就会化作甜,让我继续坚持下去。”

  多部作品改编成影视剧

  “期待让读者观众都满意的作品”

  2018年,由天蚕土豆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武动乾坤》和《斗破苍穹》,先后跟观众见面,集结了王源、欧阳娜娜、骆明劼等一众明星的《大主宰》,也将于今年开播。“2018年自己的收获就是,因为这两部电视剧,有更多的人知晓了自己的作品。毕竟身为一个作者,读者越来越多,才是我最大的收获。”天蚕土豆说。

  他也承认,从网文改编成影视剧,是一件“蛮困难的事情”。“我一直都不排斥对作品进行改编,只不过我觉得改编需要的是一种精雕细琢,而并非是大刀阔斧,尽可能保持原著的一些精髓所在,只有这样,最终改编出来的作品,才能够既让原著粉满意,也让新观众喜欢。”2019年,天蚕土豆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部让读者与观众都满意的、成功的影视改编作品”。

  目前,天蚕土豆的新作《元尊》正在连载,有读者反映,这跟他以往的作品都有所差别。其实,天蚕土豆完全可以复制之前的创作模式,但他并没有这么做。“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吧,现在的写作感觉成熟了一些。《元尊》相对于其他作品要沉重一些,小说主角从一 开始就背负着很多的东西,但我觉得,责任变多,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畅谈对“青年”的理解

  “要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精气神”

  除了写书,天蚕土豆自称是一个“宅男”,“也不太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即便在很多榜单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但他始终平静,“在我看来,不管是什么排名,其实都没有让读者满意更重要。”

  对于封面新闻发起的“新青年上封面”封面人物大型公益评选活动的主旨,即将进入而立之年的天蚕土豆表示赞同,同时,他也阐述了自己对“青年”的理解。“青年代表着一个国家的未来,而我们这个年代的青年,刚好处于最好的年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经济腾飞,这一代青年人也享受到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最大红利。所以身为青年,我们也应该牢记上一代在改革开放中的付出,坚持他们的改革精神,展现出新一代青年的精气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