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作家丁墨出席V影响力峰会 《乌云遇皎月》获年度人气作品奖

时间:2018-12-25 14:29:1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2月22日,知名作家丁墨于北京出席2018“V影响力峰会”读书年度盛典,她荣获“2018微博十大影响力读书大V”称号,其人气新作《乌云遇皎月》也斩获“年度人气作品”奖。同时她作为微小说大赛的评委,为大赛获奖者颁发奖杯,见证新生代文学力量崛起。

  成2018微博十大影响力读书大V 鼓励年轻作者多阅读

  作为甜宠悬爱类型文的创造者,文风自成一格的丁墨自带网文女王buff,在读者中极具吸引力。而自《他来了,请闭眼》《美人为馅》《如果蜗牛有爱情》等作品的接连影视化,她更开始大规模收割观众口碑。凭借在读者与观众中的影响力,丁墨荣获了2018微博十大影响力读书大V称号,同时获得此荣誉的还有洪晃、张嘉佳、鹦鹉史航、饶雪漫等作家。

20181224035904276.jpg

  丁墨今年出版的力作《乌云遇皎月》,突破了其以往文风,以悬疑+科幻题材,体现了作家对全新领域的勇敢尝试,与对不同题材自由切换的文笔掌控力,成为读者书单收藏必备作品,在此次盛典中也斩获了“年度人气作品”奖。在丁墨的创作过程中,“读书”一直是其最重要的灵感源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丁墨曾表示她每年保持着阅读80至100本各类书籍的高阅读量,在读书影响力论坛上,她不仅为微小说大赛的获奖者颁发了奖杯,也鼓励年轻作者更多地通过阅读、采风,来汲取写作养分。

20181224035908764.jpg

  原著作品《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收视登顶 为IP改编树立标杆

  不久前,改编自丁墨原著小说,由赵丽颖、金瀚、周一围等主演的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反响不俗,其笔下构筑的商战+甜爱世界,为观众呈现了既具青春气息,又关注创业等现实话题的暖心故事。剧集播出时,收视率登顶榜首,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双台破1,收官总播放量高达50亿,还荣膺腾讯星光大典“年度十大观众选择剧”、2018牛耳奖“年度现象级电视剧”等各平台大奖。在近日举行的研讨会上,有专家评论,丁墨作品《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改编的成功,为网文IP的改编树立了一个标杆旗帜。

20181224035910633.jpg

  据悉,《乌云遇皎月》也已进入影视改编筹备阶段,许多原著粉都期待这部作品由文字变成影像。丁墨表示,不管是奖项的肯定,还是读者观众的期待,都将是她继续阅读与写作的动力。即将到来的2019年,丁墨也将奉献新的作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