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上海越发重视网络文学发展 人才不断涌现

时间:2016-07-11 21:59:2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60711215611.jpg

日前,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与25部经典的上海相遇——2015青年学子品读文学经典大赛”揭晓,5篇作品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入围奖若干。值得关注的是,这225位获奖作者被正式宣布入选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青年学子人才库。记者注意到,为了培养文学新生力量,加强文学人才的储备,上海正在逐步完善自己的青年作家培养平台体系。

获奖者被纳入青年学子人才库

大赛评委、著名评论家王纪人点评说,现在90后都是看网络文学,即便是说要看一点“厚重的书”,也是看网络文学的纸质版。

记者注意到,这些获奖者基本上都是学子,90后居多,也有00后。他们也随之被纳入了上海青年写作人才培养的视野。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颙表示,上海作协将与这些脱颖而出的青年评论人才保持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学术研究进展,邀请他们参与文学创作研究的工作。他们也将成为上海青年评论家的后备力量。

上海完善青年作家培养体系

上海曾是中国文学的半壁江山,要延续这样的辉煌,关键在青年,因为青年人是一座城市文学未来的希望所在。近年上海作协加大了青年写作人才培养力度,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写作人才被吸纳为作协会员,网络写手有了上海网络作家协会,还有数位拔尖的青年作家成为上海作协的专业作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