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湖南省作协首次吸纳网络作家当全委会委员

时间:2016-06-20 21:00:08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160620205559.jpg

近日,湖南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举行全体代表大会,在宣读的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全委会委员名单中,首次出现了网络作家名字,他们分别是向娟(天下尘埃)、李晓敏(菜刀姓李)、刘明(欲不死)和黄雄(妖夜)。以上四位网络作家均是首次参加省作协代表大会。

向娟说,能通过选举成为省作协第八届全委会委员,对自己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在她看来,这对于湖南网络文学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也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吸纳网络作家成为省作协全委会委员,不仅让社会对原本被妖魔化的网络作家形象有了很大改观,也意味着网络文学被真正列为了一个单独的文学门类,获得了认可的专业身份。李晓敏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省作协对于网络作家的一次官方正名。刘明则认为,参加此次作代会他强烈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作家所肩负的社会使命感。他表示,作家心中有大爱,创作出来的作品格局才会打开,今后要多塑造积极向上的人物形象,向读者尤其是青少年、儿童讲述光明、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