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国家网信办约谈新浪公司负责人 要求进行整改

时间:2015-04-13 10:24: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4月10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及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负责人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违法问题突出的新浪公司的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2015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涉新浪的举报6038件,其中4月份仅前8天就达1227件,居主要网站之首。举报集中在传播谣言、暴恐、淫秽色情、诈骗、宣扬邪教等违法信息及歪曲事实、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低俗信息等行为。此外,新浪存在违法登载新闻信息、账号审核把关不严、抢发散播不实消息等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侵犯了公共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要求新浪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行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新浪公司负责人表示,将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强化内部审核管理,严格依法开展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在对新浪违法问题进行依法处罚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点加强对新闻类网站和客户端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加强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