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新疆篇:镌刻在广袤边疆的青春印记,值得被书写

时间:2018-05-17 14:11:2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6135839w170.png

  最近,又一支队伍从上海出发,奔赴广袤新疆,与当地村民、大学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交流。孑与2、江山一顾、温言对酒、千翠百恋、豆丁丁等网络文学作家以及阅文集团主编一索参与了志愿活动。

  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由阅文集团联合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主办。这也是中国网络作家首次成规模的基层行。

16140047olvm.png

  新疆地理环境独特,地形地貌较为复杂。近两个小时的飞机旅程、四五个小时的长途汽车,舟车劳顿下,不少作家身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适。9号当天甚至险遇地震,虽离震源尚有一段距离,但震感明显,让不少作家心有余悸。

  孑与2在朋友圈感慨:我来到了帕米尔高原,来到了我大中国的最西边,头痛腿软,各种不适纷至沓来……

161402361hp1.png

  但没有人打退堂鼓。新疆之行,考验的不仅仅是作家的体力,或许还有心灵上的更新与荡涤。他们在当地,与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交流聊天,为日后创作积累生活素材的同时,也被他们扎根边疆甘愿奉献的信念所深深打动。

  “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人的热血青春,镌刻在边疆的青春印记,值得被书写记录,志愿者的故事往下深挖,有许多打动人的细节,传递出真善美的正能量。”许多作家谈到。

16140051mlg1.png

  比如,通过西部计划,不少有志青年从全国各地来到新疆。其中,喀什托云牧场最美志愿者邵书琴,正是典型代表。5年前出生于1991年的邵书琴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奔赴新疆,先后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等地,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由于工作出色,邵书琴先后被授予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五四青年等称号。

16140126kqsa.png

  如今,邵书琴选择扎根在新疆,结婚生子。不少作家在交谈中感受到,这位27岁新妈妈已将自己的生活完全融入了西部、边疆,她的命运与祖国建设牢牢交织。

  此外,作家们还来到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与当地志愿者周鹏飞聊天谈心。

16140204rwfx.png

  周鹏飞出生于1992年,来自山东临沂。大学毕业那年,他通过西部计划来到了新疆,目前正在做专职联络员,保证新来的志愿者新人能快速融入。“这里农民都很欢迎干部去家里,志愿者们可以发挥光热的地方很多,他们能通过自身掌握的专业本领与技能,真真切切地帮助农民解决种植、养殖等实际生活问题。”

16140259585j.png
16140613nw8x.png
16140240jkw4.png

  

16140248fqpy.png
16140253mo8b.png

  眼下,中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已达152亿元,较去年增长了62.75%。目前国内数字阅读用户超4亿,海外英文网用户也超700万。“网络文学正从一种零散的局部性草根文化,向新生的文化符号,甚至是经济载体转换。”不少网文作家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时代的进步、祖国的发展给了网络作家施展抱负的平台,创作者们也在思考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作为网络文学大潮当中的一分子,越来越多网文创作者,不仅关心笔下的人物,也关心身边的世界,他们渴望为文化传播、为助力中国梦贡献力量。(文汇报)

  志愿文学网络作家基层行·新疆队主要成员:

  一索

  阅文集团男频灵异频道主编。多年从事网络文学编辑工作,带出了大量优秀作家作品,挖掘出孓与2、滚开等大神作家,素有新人导师之称。

  孑与2

  网络文学白金作家,代表作《唐砖》《大宋的智慧》《银狐》。连续四年蝉联历史类销售冠军,2012年《唐砖》一经发布各平台累积点击过亿,11次蝉联历史军事月票榜冠军。《银狐》12次蝉联历史分类月票榜冠军宝座,受到读者热烈追捧。其名下作品游戏、影视、漫画、简体出版各种衍生版权高价售出,长期占据历史类热搜作品前三甲。

  江山一顾

  网络文学大神作家,2014年起在小说阅读网创作,因文风成熟,人物立体,善于塑造逆境中努力向上的正能量女性而广受作者欢迎,代表作《亿万旧爱找上门》《重生八零俏佳妻》等,后者一经发布就获小说阅读网风云榜和销售榜双榜第一。

  温言对酒

  起点中文网签约作家,对科幻题材创作情有独钟,名下作品点击量超200万,受到读者喜爱。

  千翠百恋

  阅文集团科幻品牌作家,代表作品《位面电梯》点击量超2000万,收获千万订阅,现已被收录起点精品频道。

  豆丁丁

  网络文学大神作家,现代言情代表作家。代表作《婚途有坑》系列长期居各大榜单前列,数次蝉联小说阅读网现言风云榜第一名,曾创下QQ阅读热销榜前十佳绩。系列第一部《前妻有喜了》拥有千万级总订阅,正在连载的《爹地,快离婚》盘踞小说阅读网风云榜前十,人气高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