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出海>正文

好莱坞关注中国玄幻题材 有望改编热门网络小说

时间:2015-06-02 11:45: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0023ae72898c16d208c532.jpg

  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张馨予一身东北大花棉袄风惊呆国外摄影师,占据各种头条。与此同时,根据《封神演义》改编的华语魔幻大片《封神》登上电影节场刊封面,也是出够了风头,让好莱坞对于东方玄幻作品也产生了极大的关注。据传好莱坞已经盯上包括《莽荒纪》在内的知名网络小说。在一股科幻风潮过后,传统的东方玄幻题材有望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儿。

  好莱坞看好东方玄幻IP

  《花木兰》、《功夫熊猫》、《功夫之王》……好莱坞并不缺乏中国元素的作品,然而却并没有真正深入中国文化内涵的作品。纵观好莱坞已往的中国元素,更多的仅仅是贴上东方人面容,讲述的却仍然是西方英雄的故事,令人不得不唏嘘。

  然而随着中国电影市场不断发展,这一现象正在逐渐得到改观。2014年我国电影总票房达296.39亿元,同比增长36.15%,远超全球平均4%的增长率。进入2015年以来,市场增速更加惊人。据统计,一季度我国电影票房累计超过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基本上相当于“一天一亿元”。

  面对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好莱坞也不得不正视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东方玄幻题材。以《莽荒纪》为代表的知名玄幻小说,已经成为了各大厂商眼中的香饽饽,有望改编成为电影与美剧。这部由著名网络写手我吃西红柿创作的小说,拥有多达6000万读者,其改编的游戏首月流水轻松突破千万,电视剧与电影的改编权已经被不少人盯上——毕竟哪怕只有1/10的粉丝到电影院支持,票房也可以轻松突破3亿。

  粉丝群体价值高

  好莱坞盯上国产小说IP,看中的并不完全是中国特色的优质内容,更多的是其背后庞大的粉丝群体。虽然在国内电影、电视剧都远与其它产业形成合理联动,然而在美国以一个IP为中心扩散出的产业链却已是常态。

  大家所熟知的美国迪士尼公司就是运营IP的高手,依靠米老鼠等深入人心的形象,不但拍摄动画电影,还创造了史上最成功的主题乐园。印有米老鼠等形象的玩具、服饰等衍生产品所创造的利润远远超过电影本身的产值。

  如今的好莱坞早已经不再满足于电影票房、电视收视率这些单一的收入。音乐、戏剧、电影、电视、动漫、游戏……庞大的受众所能带来的衍生价值,才是好莱坞真正垂涎的。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