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网文IP>正文

网络小说《悟空传》改编话剧 重解西游记

时间:2015-11-18 16:45: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01511181124389042.jpg

11月28日、29日19:30,中国首部大型魔幻史诗舞台剧《悟空传》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上演。本次舞台剧改编自中国近15年来最著名的网络小说《悟空传》。剧中角色全由真人演出,塑造当年经典形象。本次《悟空传》北京演出定将打造中国魔幻舞台空间,造就中国舞台剧新巅峰,让观众在《悟空传》里反思人生。

小说作者担当编剧年轻演员诠释经典

小说原作者今何在为《悟空传》担当编剧,他是著名的网络小说家,出版小说《悟空传》《若星汉天空》等。他曾任王家卫、刘镇伟导演御用编剧,合作进行影视策划编剧工作,创作并出版电影《天下无双》《西游降魔篇》。本次话剧的编排更是起用了肖阳、郑旭东、周依诺等新一代的年轻演员加盟,为本剧添加了新鲜色彩,也为观众反思自己年轻时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改编自同名小说

话剧《悟空传》改编自同名小说。故事分为四个篇章,讲述孙悟空的反抗与挣扎,将全面表现孙悟空联合花果山的兄弟们(牛魔王、鹏魔王、铁扇公主、白晶晶等)对抗天庭,蔑视神佛的故事。本剧对《西游记》的重新解读和构建,使得它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和感受,也更能触动为人生和自由迷茫着的年轻人。关于剧本,编剧今何在说:“本着对观众负责的态度提醒:由于时间篇幅限制,话剧中主要是悟空、牛魔王、白晶晶的故事,相对书还是有较大改编。如果这次演出成功,下次有机会出完整版。”

悟空带着青春梦想归来

相信看过《悟空传》的观众都难以抵挡话剧扑面而来的强烈情感。因为孙悟空所对抗的,也正是我们身上所负的重担。他对时光的失落,也正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不甘。在孙悟空的身上,能看到每一个渴望自由的人的影子,追求梦想的执着。作为中国首部大型魔幻史诗舞台剧《悟空传》究竟会怎样表现这份情感呢?话剧所具有的独特的表现力究竟会为这部经典奇幻小说增添怎样的魅力呢?是不是真的能让你在里面找到你自己年轻时或现在的影子?你所向往?你的青春、梦想、爱情、友情?相信在剧院里,你会找到这一切的答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