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股票下跌9.49% 报45.8港元 总市值465.25亿元

时间:2020-08-13 09:13:2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0813162315.png

  (爆侃网文 讯)8月12日,截止收盘阅文集团股票价报45.8港元,较上一日下跌9.49%。

  分析人士称,此次下跌主要受前一日阅文集团公布的2020上半年业绩报告有关,根据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20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3.1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941.9%。

  据悉,阅文集团2020年上半年亏损的主要原因是旗下新丽传媒上半年的收入及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因此计提与收购新丽传媒相关的商誉及商标权减值为44.1亿元。

  从历年业绩上看,此次为阅文集团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

  对此,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首席执行官程武表示:“2020年上半年对阅文而言充满了挑战,令人失望的业绩表现也让我们意识到公司底层商业模式抗风险能力的缺失和沉积数年的结构性问题。我们将积极面对这些问题,并已在影响核心业务的一些紧急事态上做出了快速回应。”

  另外根据资料显示,2020年上半年,阅文集团子公司新丽传媒收入1.3亿元,净亏损9710万元。

  而新丽传媒上半年的收入减少部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由于上半年疫情等原因,影视制作期和上映时间均待定,而新丽传媒的影视项目整体周期变长,不确定性也随之增加。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