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掌阅旗下4部作品获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

时间:2019-10-14 15:31:44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0月11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了25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掌阅旗下《粮战》《雷霆突击》《长干里》《全科医生》等四部作品成功入选,凸显了国内领先的数字阅读企业掌阅在内容储备和优质作家资源上的深厚积淀。

111.jpg

  为倡导网络文学正能量创作,力推精品,“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已连续五年举办。今年的推介活动突出设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文学作品主题,入选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多侧面、多样式、多风格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很大程度上代表了网络文学在现实题材创作上的丰硕收获与艺术成就。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等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5月中旬发出评选通知,至6月30日作品征集截止,共有55家机构共申报450部参选作品,掌阅不仅在入选作品数量上领先全行业,四部入选作品在题材上也各有风格,与时代同行,为时代明德。

222.jpg

(4位获奖作家与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在颁奖现场合影)

  在作品的评选标准上,今年更加强调被推介作品的正能量,更加注重被推介作品的高格调,更加倡导现实题材创作,更加注重网络文字的编校质量。掌阅旗下入围的作品也聚焦现实生活,反映时代风貌。洛明月所著的《粮战》集中反映中国粮食生产链上的故事,塑造了坚守良知、忍辱负重、甘于奉献的育种专家形象。故事曲折感人,书写了无私和正义战胜邪恶的艰辛与不易;小说人物形象丰满,语言简洁平实,具有思想启迪意义。刘猛所著的《雷霆突击》揭开空军雷神突击队与恐怖组织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通过富有军旅气息的事件,展现空军战士的成长历程,赞颂军人的使命与意志,将铁血与柔情相结合,人物丰满真实、个性鲜明。小说多视角地把握人物心理以推进叙事,引人共鸣、使人震撼。

333.jpg

(获奖作品《粮战》与作家洛明月)

444.jpg

(获奖作品(雷霆突击)与作家刘猛)

  掌阅旗下红薯中文网入围的作品《长干里》由姞文所著,着眼旧城改造中,传统文化保护与现代化发展的主题,讲述了一个“人与城市共同成长”的故事。小说人物形象丰满,情节起伏跌宕,故事扣人心弦,字里行间充满诗情哲理,是思想精深、结构精巧、语言精美的上乘之作。作家肖尧月所著的《全科医生》则通过一个“菜鸟”医科专业学生成长为“全科医生”的艰难过程与励志追求,从社区医疗中心的视角,对医生医德、医疗难题等,予以深入触摸和形象展示。小说知识含量丰富,故事生动有趣,可读性强。

  这4部作品对生活,对时代,对社会进行反思与思考,以文学为核心,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无论在艺术价值、文学价值还是影响力上都较为突出,获得了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

555.jpg

(获奖作品《长干里》与作家姞文)

666.jpg

(获奖作品《全科医生》与作家肖尧月)

  “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于2015年首次启动,旨在遴选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通过其示范作用,引导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未来,掌阅也将持续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携手旗下优秀作者,为社会提供更多精品网络文学作品,为网络文学发展添砖加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