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作品公布,咪咕阅读2部作品入选

时间:2019-10-12 09:21:36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10月1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评选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入选书单,咪咕阅读选送的《宛平城下》和《吻安,我的费先生》两部入选。

咪咕.jpg

  七十年,斗转星移,波澜壮阔。时间长廊里,文学这一盏明亮的星火,始终辉映着时代的呼唤。

  二十多年来,网络文学从初试啼声到引吭高歌,从小荷露角到繁花盛开,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受众之力华彩绽放。那些迸发着青春活力、充满无尽想象力、饱含家国情怀的作品,丰富了文学的形态,释放了文学的活力。

  它为影视、动漫、游戏等产业提供了可资改编的文学母本,成为文学母本蝶变为文化产业的中介与桥梁。

  网络文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让全体网民皆可创作。在网络文学兴起之前,写作一直被认为是一件门槛很高的事情。而网络文学,它把笔交给了每一个平凡的普通人。自此,每个人有了书写故事的平台。

  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主要网络文学驻站创作者已达到1755万人,各类网络文学作品累计2442万部,读者规模突破4.3亿人,阅读网络小说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

  今天,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推介的25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正式揭晓,咪咕阅读选送的《宛平城下》和《吻安,我的费先生》两部作品入选。

咪咕2.jpg

咪咕3.jpg

  推介语:作品讲述了一个抗战背景下的爱情故事, 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危急关头,青年一代挺身为国、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讴歌了宛平人民的民族大义和守城军人的英勇壮举。作品刻画人物情感和心理准确细腻,文笔娴熟,画面生动丰富,历史场景真实感较强。

咪咕4.jpg

  【情系家国的跨界作者】任重: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流行乐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16在纽约电影学院获文学硕士。1997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实习生》,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03年,在古装传奇剧《汉武大帝》中饰演张骞。2010年,出演家庭情感剧《家,N次方》同年,凭借电视剧《婚姻保卫战》获得“国剧盛典”最佳新人男演员奖。2012年,凭借电视剧《北京青年》获得“第三届乐视影视盛典”年度电视剧最受欢迎内地男演员奖。

咪咕5.jpg

  推介语:作品讲述了“海归”学人回国创业,经历文化碰撞、职业困境,最后找到职场生存与发展机遇,也找到爱情归宿的故事。小说紧贴现实,情节紧凑,叙事清晰,文风成熟而大气,反映了现代民营企业的快速成长,展现了都市职场青年为梦想所作的选择与坚持。

咪咕6.jpg

  【最会写作的HR】袁语:咪咕阅读签约名家,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有着丰富的职场经验,作品风格为都市生活系列,作品层次清晰,文风成熟大气,文笔细腻流畅,带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与治愈性,富于现实感。作者为心理学专业,拥有数十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被读者评价为“最会写作的HR”。代表作《吻安,我的费先生》《锦心如里》。

咪咕7.jpg

  网络文学行业不断以匠心打造精品,与时代同行,为时代明德。让我们共同聆听,时光沉淀下的文字回响,让我们共同见证,网络文学面向未来的最新绽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