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磨铁集团、中海油携手捐建“神奇书屋”,公益阅读助力文化扶贫

时间:2019-06-20 09:28:49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为响应国家扶贫建设及“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的号召,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磨铁集团联合开展了“为定点扶贫县的孩子们捐建一座‘神奇书屋’”系列公益活动。

  2019年6月14日,首期捐赠仪式在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中心学校举行。著名翻译家马爱农老师(翻译《哈利·波特》系列、《神奇树屋》系列、《疯狂学校》系列)作为“神奇书屋”图书馆公益大使出席捐赠仪式。海南省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教育局总督学周进海、水满中心学校校长韩仕元、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政策研究室政策处处长鲍春莉、磨铁集团副总裁魏子熙共同参加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志愿者协会、磨铁集团主办,企鹅兰登(北亚)联合主办。

磨铁.jpg

“磨铁星球”出品的精品童书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

磨铁2.jpg

魏子熙在捐赠仪式上与孩子们分享阅读价值观

  作为主办方之一,磨铁集团为水满中心小学的“神奇书屋”图书馆捐赠了1000余册《疯了!桂宝》《酷虫学校》《神奇树屋》《疯狂学校》等儿童经典读物。未来,磨铁集团将联合马爱农老师,以及多位明星、作家公益大使,向全社会发起倡议,助力海南、西藏、甘肃等省份和地区的多所学校建立“神奇书屋”。

  魏子熙在分享的时候说,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书,更好地弘扬社会正能量,为读者提供真正有价值的精神食粮,能对这个社会发生正向的改变作用。图书作为人类精神和知识的容器,代表着开放、流动与平等。所以,以书本作为公益的纽带,这种爱心的传递不是单向的,而是交互的,希望我们和小朋友们可以共同努力,一起保护好我们心中那个美好的童话世界。

  祝愿水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都能在“神奇书屋”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和世界,希望“神奇书屋”的小读者们,开启属于自己的阅读成长之旅。

磨铁3.jpg

马爱农老师接受“神奇书屋”公益大使聘书

磨铁4.jpg

马爱农老师为书屋上架第一本书《神奇树屋》

  “神奇书屋”图书馆希望通过向贫困地区孩子送去阅读新世界,拓展孩子们的视野,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向上,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磨铁也希望借此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阅读,让阅读点亮每一个孩子的童年。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