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上线“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栏目

时间:2019-05-23 09:17:52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190523091810.jpg

近日,阅文集团旗下QQ阅读APP、起点读书APP以及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等8家网站上线的“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栏目受到读者一致好评。众多书友表示,有了这个作品联展,再也不愁书荒。

“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是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全国网络文学重点园地工作联席会议主办,阅文集团等网络文学平台承办,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而策划的大型活动。此前,“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的线下联展已经在5月11日-15日于杭州白马湖举行的第二届网络文学周的网文博览会上惊艳亮相,联合参展的301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有71部源自于阅文集团。在文学周开幕首日阅文集团即全平台上线“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栏目,并将持续霸屏一整年,为读者推荐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190523091819.jpg

此次阅文集团入选联展的71部作品不乏人气与口碑双丰收的佳作,聚焦国学传承的《宝鉴》,深耕现实主义的《宝妈万岁》、《你好消防员》,围绕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大国重工》,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书的《写给鼹鼠先生的情书》、《挚野》,展现女性励志成长的《撑腰》、《彩虹在转角》、《草原上的红飘带》,扎根基层传递温暖正能量的《朝阳警事》、《韩警官》等都是来自阅文旗下起点中文网等平台倍受认可的出圈型网文,也全景式地呈现出网络文学多元化、精品化的发展方向。

能够有如此多部优秀作品入选此次联展,离不开阅文集团在网络文学领域的深厚积淀。截至2018年年底,阅文集团共有770万位作家和1120万部作品,其中包括自有平台上产生的1070万部原创文学作品以及来自第三方在线平台的35万部作品和20万部电子书。同时,阅文集团已经与2000多家优秀的出版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了47个品类共600余种子品类的版权内容引进,不仅引进了《哈利波特》、《冰与火之歌》等世界级IP及《芳华》、《人民的名义》等影视原著,还上线了东野圭吾、村上春树、王小波、三毛、张爱玲等一批知名作家的代表作。

作为国内引领行业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集团一直致力于挖掘不同题材的优秀作品,传递正能量精神。为鼓励和扶持更多原创作家创作更多反映时代、贴近生活的优秀题材作品,阅文集团在上海市新闻出版总局的指导下,连续举办了三届网络原创文学现实主义题材征文大赛,产出了众多弘扬正能量、书写新时代精神的优质作品,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未来,阅文集团将持续营造良好创作氛围,在大力传播更多优秀正能量作品的同时,通过征文、采风等各种形式,积极鼓励、号召旗下创作者产出多种题材、为人民服务的精品文艺,通过网络文学创造社会价值,通过网络文学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助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