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又一网文企业筹备上市 点众科技递交招股书:去年营收过5亿

时间:2019-06-11 09:32:53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网文市场又一企业开启了IPO上市进程——点众科技。

  近日,北京点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众科技”)发布关于公司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19年5月27日报送)。

上市1.jpg

  点众科技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尚未透露,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前每股净资产5.47元;本次保荐人(主承销商)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上市2.jpg

  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除补充流动资金外均已完成在北京市海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备案工作,项目投资总额为57,709.64万元。

上市3.jpg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包括:

  1、阅读技术平台升级优化项目

  2、内容资源库升级项目

  3、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4.jpg

  北京点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点众有限依法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为陈瑞卿。

  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陈瑞卿、何春虹。

  何春虹直接持有点众科技38.31%的股份;

  陈瑞卿直接持有点众科技6.34%的股份;

  陈瑞卿担任万卷书城的有限合伙人并持有万卷书城36.13%的有限合伙份额,通过万卷书城间接持有点众科技12.82%的股份。

  陈瑞卿与何春虹合计直接或间接持有点众科技57.47%的股份。

  本次发行后,陈瑞卿和何春虹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降至43.11%,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点众科技主营业务系为互联网用户提供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以及围绕其展开的版权运营和增值服务。

  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系公司通过点众快看阅读平台向互联网用户提供数字内容的阅读服务及为深度合作伙伴提供的运营支撑服务;

  版权运营系公司从签约作者处获取数字内容版权授权后,向其他数字阅读企业或文娱企业进行版权授权,取得版权运营收入的业务;

  增值服务系公司基于积累的用户资源为广告客户提供的广告营销服务和基于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为合作方提供的话费计费推广服务。

  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围绕互联网数字阅读领域精耕细作,至今已形成了以互联网数字阅读服务为主,以版权运营和增值服务为辅的主营业务结构。

上市5.jpg

  财务方面,2016,2017,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050.16万元,32164.45万元,50642.76万元;

  同期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791.06万元,6572.77万元和8149.26万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