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全国校园文学联盟千社纳新 大学生爱上移动创作

时间:2015-09-08 10:40: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9e672f3863436ef0dd9bbe29872c0535.jpg

  “你,是否做过一个用文字创造世界的梦?你,是否每天坚持练笔,但一直无人问津?......如果你是,那么我要告诉你,你的努力,一切都没有白费!”这是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旭升文学社一则颇具文学、煽情色彩的纳新启示。

  眼下,正值各大高校开学之际,高校内的各类社团组织也都积极开展起了纳新活动。在各类型社团组织中,由移动读写平台汤圆创作主办,中国作家协会和网文大学指导的全国性校园文学公益组织——全国校园文学联盟旗下各大文学社所开展的纳新活动格外亮眼,并呈现全面开花态势。一大批喜欢文学创作,推崇汤圆创作提出的移动创作理念的学生,纷纷加入各自所在学校的文学社,成为了文学社的一员。

  汤圆创作是当前国内广受欢迎的移动读写社区平台,月活跃作者数更是突破了10万人大关。汤圆创作CEO周玮表示,如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普及,人们的阅读习惯也开始向移动端转移,这种趋势也引领着文学创作由传统的PC端转向移动端,读者和作者界限变得模糊,进入“用户创造内容”的全民创作时代,而年轻人则将成为开创这个崭新文学时代的主力军。

  另据周玮表示,汤圆创作致力于打造版权IP的衍生产业链,其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如何凝聚一批最优质的作家资源。为此,汤圆创作的核心人才库也特别瞄准崭露头角的年轻创作群体,并寄希望于从中挖掘出未来的‘韩寒、郭敬明’们,而校园无疑是汤圆创作发掘人才的重要阵地。

  全国校园文学联盟于2015年3月成立,成立至今,联盟已经下辖有七大区30省市机构,千所校园文学社(大学+中学)加盟并入驻校园专区,已成为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学联盟组织。如宁波大学春潮文学社、江苏大学千寻文学社、西安欧亚学院锐志文学工作室、邵阳学院摇篮文学社在内的众多校园文学组织在全国校园文学联盟的支持和扶持下,已经成为本校知名度非常高的学生社团组织 。

  在本次开学季的纳新现场,汤圆创作也得到了很多高校新生的青睐。在福建一所大学文学社的纳新摊点现场,小林同学表示:“我虽然学的是理工专业,但我对文学创作十分有兴趣,有空了就喜欢写。汤圆创作具有强大的读写功能,可以让我随时随地把自己的灵感变成文字,拿起手机就行,这等于把我所有的零碎的时间都利用起来了。而且这款APP排版、写作都十分人性化,还可以自己的半成品展示出来吸引粉丝阅读,从而可以获得更大的写作动力。”

  “我们会牢牢抓住校园里的年轻创作者群体,他们最最需要的是一个移动创作的平台,而这将是汤圆未来构建的核心壁垒。”周玮表示,“汤圆创作未来要打造一个优秀年轻创作者群体的经纪人平台,扶持培育下一代有潜力的新人作者,帮助他们开拓经营出版、影视、游戏、漫画等IP衍生产业链资源,最终尽可能多的培养出下一代的超级IP明星作家群体。”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