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汤圆创作搭建网络文学平台 90后作者受追捧

时间:2015-11-02 10:44: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e62ec23bebb07b0dcc0ca37a991772af.jpg

汤圆创作自2014年8月正式上线一年多以来,已有50多万创作作者,月活跃作者超过10万。在汤圆平台的众多作品中,青春文学作品已超过11万部,大数量的情况下同时保证了高品质,赢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

郭敬明、明晓溪等青春作者的作品《梦里花落知多少》、《明若晓溪》、《泡沫之夏》都曾风靡一时,掀起校园阅读的热潮。青春文学作品在语言、结构、思想意蕴、写作手法等方面各具特色、独树一帜,充分展示了青少年所特有的才智和激情。

汤圆创作的作者有大部分都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的作品突显著年轻人鲜明的个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表达了年轻人真实的内心感受,充满了时代气息和创新精神。

90后青年女作家孟祥宁是汤圆创作的签约作家,她从11岁就开始了文学创作并发表作品,从2009年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作品集后,便开始扬起了创作的风帆。2010年出版了长篇小说《像向日葵一样成长》,不同于其他90后作家作品所表现的颓废和早熟,这部小说里却充满了清纯和阳光。在书的前言中,孟祥宁谈起创作这部长篇小说的动机,表示对眼前市场上描写90后生活学习的图书“有那么一点点愤怒”,所以她要写一本“对得起大家的书”、“教人向善的书”。该书一经出版便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同年孟祥宁入选了中国90后十佳少女作家。

易拉罐也是汤圆创作的热门作者,原名黄珍,是国内知名青春校园轻小说作家,现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易拉罐创作以轻松、幽默、搞笑的校园故事见长。她曾是聚星天华最知名的作家,是名副其实的轻小说实力派领军人物,新生代校园文学‘爆笑天后’,易拉罐的作品以轻松搞笑的日漫式风格为主,深得中、小学生的喜爱和追捧。

"青春文学"的写作同中国传统文学的创作相比,既有明显的继承关系,又充满了明显的时代色彩、个性色彩和青春气息。青春文学作品张扬个性,呼唤时代的真情,生动活泼地表现时代以及这个时代青年的生活、思想、情感,容易与年轻人产生共鸣。

《妖精独步舞》、《别哭》等深受读者喜爱的作品便是这一类张扬个性的青春文学,在《妖精的独步舞》中,作者构造了一个神奇而又真实的“梦境”,女主人公安姬儿善良又勇敢,曾经被债主逼得无处藏身,却在一夜之间拥有了所有少女的梦想。这类深受读者喜爱的优秀青春文学作品均授权汤圆创作数字版权,未来在汤圆平台也将把优秀的作品推向影视、游戏等市场。

读一部好的青春文学作品,不仅是闲暇时间的娱乐,有时甚至可以让你得到想象不到的收获。一部好的小说不仅仅是内容可以吸引你,小说的结构、故事性、小说中文化的底蕴和语言都可以触动你。汤圆创作一直秉承着为作者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的使命,同时为读者提供了优秀的文学作品。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