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释放无限想象,阅文集团大神进校园助创作青年圆梦

时间:2015-11-06 11:51:00    来源: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由阅文集团主办的2015“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名家宣讲会已于近日启动,10月29日,阅文集团主编吴筱,超人气作家、原创文学白金作家丁墨、吱吱现身宣讲活动第五站——武汉大学站,与武大学子分享网络文学发展趋势,畅谈创作心得与成功经验。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张洁也莅临现场,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

  作为青年学生中最具影响力的创新赛事体系与人才孵化平台,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由国内数字阅读领先旗舰——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联合启动,目前已陆续在北京邮电大学、南昌大学、黑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学府开展宣讲与招募。阅文集团主编吴筱在武汉大学的宣讲中说道,网络文学的历史虽然并不长,但发展却很迅猛。在创作网络文学的作者大军中,大学生一直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挖掘文学精英,孵化创新人才,阅文集团正通过系统性的赛事与专业的指导营造表达创意的生态,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即是一条文学新人走向成功的捷径。

  35623970.png.450.jpg

  阅文集团主编吴筱

  分享交流中,原创文学白金作家、网络文学古代言情代表作家吱吱提到,成为一名成功的网络作家除了专注,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机遇,即选择合适的平台。“最初选择阅文集团起点中文网这个平台时充满忐忑,随着起点中文网的不断发挥和壮大,流量和读者的增加,成绩也越来越好”,目前,吱吱作品点击率超过三千万,平均订阅过万,实体出版和影视衍生改编成绩斐然,本人也凭借其作品《庶女攻略》开庶女宅斗之先河,成为古代宅斗言情风向标。

  25436523.png.450.jpg

  超人气作家、原创文学白金作家丁墨(左)与吱吱(右)

  年度悬念爱情大剧《他来了,请闭眼》的原著作者,超人气作家、原创文学白金作家丁墨已经是第二次来到武汉大学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表示,热爱文学的大学生投身写作不仅仅要把写作作为谋生手段,而是当做能够坚持下去的爱好,要克服自己的躁动期与压力期。在讲述自己写作经验的同时,丁墨也与大家分享了小说改编影视的秘诀。丁墨的小说《他来了,请闭眼》畅销海内外,同名影视剧由霍建华主演,已登陆搜狐视频、上海东方卫视。自开播以来,收视率一路走高,网络点击率四集破亿,冲入网络剧总播放量排行榜前三,成为本年度最具话题性和关注度的网络红剧。

  阅文集团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校园巡讲·武汉站”以充满科技感的3D全息秀开场,演绎了网络文学是科技进步的必然的产物。现场还设置了多种互动小游戏,让学生们在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

  自成立以来,阅文集团一直在扶持未成名作者,为新人提供保障的基础上,让他们冲刺更高成就。2015年阅文集团投入了更大资源,通过长跨度的活动来推动更多尚未成功的作家们向原创大神的目标迈进。“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暨“2015星创奖”即是证明:由团中央大力支持,超过20家知名品牌合作、多位网络文学顶级专家助阵陪审团,为广大创意青年带来更大的创新能力展示空间,作为以创新为核心基因的互联网企业,阅文集团为充满创意、渴望通过自身能力得到更多机会的年轻人提供了梦寐以求的展示平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