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全版权IP推广的掌维科技获得杭州“企明星”冠军

时间:2015-12-08 11:24: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77bcb265079e9355ab4123e3bdfc74be.jpg

2015年网络文学IP剧席卷荧屏,各类网络小说都获制作方和观众认可,但网络文学授权影视开发也出现诸多问题。

杭州掌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原创网络文学和全版权IP推广,通过全版权直签的方式一次性“买断”平台所有签约作家作品的全部版权,较早预见到了IP版权的重要性,因此也获得本月4位专家的肯定,以平均分85.75分成为12月份第一个周明星。

杭州掌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签约一大批优秀网络原创作家,向用户提供有价值的网络和移动阅读服务,并通过全版权IP运营和推广,挖掘优秀IP的价值,增强企业竞争力。

专家点评

徐伟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行长助理

杭州掌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原创网络文学和全版权IP推广,业务随着用户增长发展较快。在动漫、游戏、影视等文创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对优秀IP的争夺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一次性买断签约作家作品的所有形式版权,这虽然使得初始投资较大,但是如果掌握了具备较高影响力和高转化能力的IP,将大大增加公司的价值和话语权。公司未来应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适应用户移动阅读、碎片化阅读的阅读习惯,并寻求多元化挖掘IP地址。

陈昊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资部经理

掌维科技定位清晰,旗下有“原创书殿”、“言情书殿”两大平台,还有移动阅读APP“奇悠阅读”发展迅速,拥有自有的IP培育平台和作品分发渠道。公司在网络文学业务有较强的积累,业务发展从传统的网络文学模式逐步转向精品IP培育和IP版权增值业务,并且已有一定数量的IP版权交易案例,未来版权在影视、游戏等行业的价值变现趋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

刘志彬 杭州通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该项目具有不错的市场竞争力。但是阅读市场特别是移动阅读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其中不乏BAT的身影,未来企业还需通过模式创新和版权开发去探索开拓市场。

梁小龙 杭州泰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目前,文创产业增速很快,未来市场容量也很大。掌维科技的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都不错,有内容也有用户,个人感觉公司的产品开发商似乎速度偏慢,这一点后续还需进一步加强。接下来如能做好web和移动端的整体运营,进一步丰富盈利模式,并合理延伸产业链等这些方面的工作,未来的局面值得期待。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