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联合小米进行全方位合作

时间:2015-07-21 17:16: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阅文集团正式对外宣布,已与小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立了长期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合作中,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旗舰企业,阅文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内容优势,将旗下全量签约作品投放至小米公司旗下的“多看阅读”APP中,通过与优质渠道的互补融合,强强联手加快拓展正版数字阅读市场,推进自身“全民阅读”战略布局。

  今年1月合并腾讯文学和盛大文学而成立的阅文集团,聚合了业内核心优质资源,拥有中文数字阅读最强大的品牌矩阵,包括创世中文网、起点中文网、云起书院、起点女生网等国内领先的网络原创与阅读品牌,腾讯文学图书频道、华文天下等数家图书出版及数字发行品牌,由天方听书、懒人听书等构成的音频听书品牌,以及承载上述内容和服务的领先移动APP——QQ阅读,已成为中国数字出版史上迄今最强的一家运营主体。目前旗下作品题材全面覆盖当前数字阅读全品类,作品总量近1000万部,并保持快速增长。旗下作家总数约400万,顶尖作家数量在业内遥遥领先。此外,集团作为对国内文化创意产业影响力最大最强的主要IP源头,拥有网络文学改编作品90%的市场份额,《步步惊心》《致青春》《裸婚时代》《盗墓笔记》等诸多超人气改编作品均出自阅文平台。

  秉承一贯的开放理念,阅文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开放性地与各类合作伙伴沟通与协作,在数字阅读和IP产业领域广泛深入地与实力伙伴建立起互惠共融的业态关系;阅文的开放态度与强大实力,也不断吸引着众多合作伙伴。此次小米公司与阅文集团的合作,便是基于其所拥有的优质渠道“多看阅读”APP与阅文海量优质内容的打通。作为业内使用最为广泛的移动阅读器,多看阅读具备IOS、安卓、kindle等多渠道阅读方式,并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极致的阅读体验,拥有不俗的市场口碑。

  阅文集团与小米公司的战略合作,双方资源优势互补而又高度匹配,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强强联合。对于“多看阅读”来说,这是其首次引入内容战略合作伙伴,加强网络文学内容资源建设。随着阅文的海量正版优质内容的涌入,将为品牌发展提供强大的持续的内容支撑,吸纳包括阅文用户在内的更多用户,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提升市场竞争力。对于阅文集团而言,基于一个综合平台、多个品牌产品、多系统和设备兼容同步,APP与轻应用、触屏版等结合的产品与品牌结构,依托于腾讯强大的移动互联网基因,QQ、微信等强渠道的支持,阅文已在内容平台领域占据了突出的渠道优势。而基于集团“全民阅读”的战略需求以及互联网用户的开放特性,阅文集团仍不懈寻求渠道的放大。与“多看阅读”的渠道打通,将加大阅文旗下全品类原创优质内容的市场推送,为原本已领先业界的阅文作家福利收入锦上添花,也更加推动阅文“全民阅读”的战略布局。

  “业内最多最全的阅读内容” + “业内使用最广泛的阅读器”,这一内容与渠道的强势结合,必然带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阅文集团“全民阅读”的构架,联手小米“多看阅读”在移动阅读领域的专精,将共同作用于国内数字阅读市场的深耕,战略发展前景极为可期。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