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中文在线拟募20亿元加码IP“泛娱乐”生态系统

时间:2015-08-11 16:5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中文在线拟募集20亿元,用于投建数字阅读业务及在线教育业务。

8月10日晚间,中文在线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童之磊仍为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根据募投项目方案,基于IP的泛娱乐数字内容生态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9.7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7亿元。该项目拟对公司现有数字版权平台进行扩建,投资于现有文学网站平台升级、数字版权购买、衍生权加工和市场推广等。项目建成后,公司签约作者及文学作品数量将大幅增加,公司将业务向下游延伸,全程参与到作品版权改编的各个环节,初步形成“泛娱乐”生态系统。

此外,在线教育平台及资源建设项目总投资9.92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9.7亿元。该项目主要建设面向教育领域的、基于数字化教材教辅的学习支持及数字阅读平台,将通过直接投入、增资子公司等方式进行项目建设。另外,为增强资金实力以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拟使用本次募集资金中的6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中文在线表示,公司将利用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推动版权资源建设、平台技术研发实力提升、营销网络拓展,实现用户极致体验,增强用户黏性,从而提升公司数字阅读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围绕数字版权的泛娱乐生态系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把握市场与行业机遇,抢占在线教育行业先机等。

值得注意的是,中文在线刚刚于今年1月21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以6.8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了3000万股,募集了2.0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67亿元。此次再融资为IPO(首次公开发行)募资规模的10倍。

在业绩方面,中文在线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2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27万元,同比下降10.03%。中文在线表示,通过持续的业务模式创新、研发投入、市场拓展,以用户为中心,依托全媒体出版商业模式及先发优势,聚焦大众“IP泛娱乐”和“在线教育”两个战略重点。在目前国家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及数字出版行业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下,预计全年公司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

8月10日,中文在线以涨停收于94.57元/股。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