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近期可能发布启动上市事宜

时间:2015-08-12 18:51: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3532J4Q-0.jpg

事实上,早在阅文团体本年年初成立的时候,就有传言说会自力上市。在3月底的腾讯互动娱乐年度宣布会上,吴文辉也点头认可了。对他来说,上市不仅是昔时未完成的愿望,也是对一路跟随的动身点团队的回馈。

但知情人士阐发,阅文上市的所在最可能是香港。

据说阅文内部对去哪里上市这个事情分歧很大。具体来说分为三种可能。一是纳斯达克,据说吴文辉和他的团队对照倾向于这个规划,这也是2011年盛大文学曾经战败的地方,目测是块心病;二是港股,腾讯方面不停希望赴港,一方面腾讯自己是港股上市公司,对整个流程得心应手。另外则是港股相对美股对照容易,整个进程更快一些。有那么点创业者心态和投资人心态对垒的感到。另外便是最近也有要在A股上的传言,原因你们理解。

该人士表示,如果是这么快发布上市启动的话,港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如果在港上市的话,募资金额可能会和腾讯的支持力度有较大关系。如果在美股上市,募资金额起码会跨越10亿美金。这里温习一下,2012年Orbis旗下基金入股盛大文学时,估值为8亿美元。吴文辉试图提出MBO((治理者收购))计划时,陈天桥的出价也是8亿美元。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