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阅文集团携大神亮相”网络文学会客厅”

时间:2015-08-24 22:2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随着新媒体阅读方式的普及,网络文学的忠实粉丝也越来越多。8月23日下午,第二届“网络文学会客厅”大神见面会在2015上海书展现场举行。阅文集团旗下知名作家跳舞、风凌天下、血红、乱、耳根以及腾讯动漫签约漫画作家月藏从线上走到台前,和读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场面十分火爆。

W020150825361082671018.jpg

(上图左起:《山河社稷图》漫画作者月藏、阅文集团旗下知名作家乱、血红、跳舞、耳根、风凌天下)

活动伊始,六位明星作者与台下的读者们进行亲密互动,分享各自创作过程中的趣事,引发现场热烈回应。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2015年上海书展,阅文集团大神作家的首次见面会,此前阅文深度参与了由浦东新区推出的“书香2号线”活动,让大神作者从线上步入线下,进一步拉近作家与读者的距离,为打造明星作家品牌奠定粉丝基础。在阅文集团看来,大神作家是“粉丝经济”的基础,而传统网文平台,往往缺乏对于作家品牌的系统运营,明星作者通过出售作品的改编权来获得价值放大,用户也常常只知明星作品而鲜知明星作者,对作者缺乏专业的包装运作。

W020150825361083261415.jpg

(上图:作者签名现场)

而阅文集团成立以来,深耕网络原创作家明星化运作模式,并逐步将这一模式巩固确立。一方面积极搭台“全民阅读”,推出了全新改版的QQ阅读5.0,将移动阅读从1.0时代带入2.0时代,大幅加快数字阅读领域革新步伐;另一方面在网络原创文学领域深耕细作;通过出台旨在全面升级作家运作模式的“星计划”等一系列动作,力除以往业界常见的作家定位和运作系统化缺乏、IP开发混乱、品牌增值分散、效率低下的弊端,推进原创文学业态在广度和深度上的拓展。通过阅文集团的平台,明星IP,明星作家将拥有全新的生态系统。

网络文学的一大特点就是互动性强,“网络文学会客厅”的形式有利于营造平台、作家、粉丝三方互动的氛围,让粉丝可以近距离的接触作者,了解网络文学平台;作者也可以更加深入理解粉丝的心理需求。

据悉,参加此次见面会的跳舞、风凌天下、血红、乱、耳根均为阅文集团深受欢迎的大神作家。跳舞是具有强大号召力的网络作家之一,新作《天启之门》备受好评;而研究显示,风凌天下个人品牌价值作用于游戏,等同500万粉丝和2.5亿付费;血红是网络玄幻领域里最具人气的作家,其代表作《邪风曲》、《升龙道》等深受读者喜爱;新晋大神乱是去年影响力最大的新秀作家之一;仙侠小说扛鼎人物耳根着有《求魔》、《我欲封天》等高人气作品。来自台湾的作者月藏,则是腾讯动漫平台上的明星作家,其作品《山河社稷图》加入阅文集团,完善了集团“全阅读”战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