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企业资讯>正文

传完美回购纵横中文网 12亿元全额收购百度文学

时间:2015-11-12 14:24: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fca3318a7c0c43aba9b8a95ebcc674d6.jpg


  有传言称,完美世界将以12亿元全额收购百度文学,架构中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多酷书城等内容,谈判已经接近完成。完美官方尚未回应。

  纵横中文网成立于2008,为一家中文原创阅读网站,由完美世界投资。2013年,完美以1.915亿元的价格将纵横中文网卖给了百度。百度将纵横中文网、百度多酷、91熊猫看书整合在了一起,后于2014年11月成立了百度文学。完美此次如果以12亿元收购百度文学,相当于纵横中文网经过百度的整合和“打包”后,溢价5倍多。

  完美在卖出纵横中文网时该交易将有助于完美世界进一步专注于其核心网络游戏研发和运营业务,因此此次回购的理由基于业务方面似乎解释不通。有业内分析完美可能是想借助百度文学及其中的热门IP关注度,提高回归A股上市的估值。

  完美世界于2007年7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2015年7月28 日退市,2015年9月正式完成私有化。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