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大神动态>正文

《重生之岁月风云》重磅发布,掌阅大神闹闹不爱闹以笔搅动历史风云

时间:2020-08-21 14:2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爆侃网文 讯)闹闹不爱闹,掌阅签约大神作家,本身从事影视剧本创作工作,擅长都市历史等题材。

  其作品语言冷峻,对白犀利,画面感极强,故事节奏犹如港式枭雄片一般紧张刺激,气势十足。不仅仅深受网文读者喜爱,也深受影视公司欢迎,其创作的两部作品《重生之出人头地》、《重生之岁月风云》,皆是一经推出,就被影视公司签约买下,影视剧作品正在同步改编中。

图片 1.jpg

  (闹闹不爱闹新书《重生之岁月风云》)

  闹闹不爱闹新书《重生之岁月风云》已经在掌阅正式连载更新。

  作品简介:

  他以一人之力完成了家族事业的转型,家族风气为之一清;

  他整合了各地商会商帮,最终打造出一个雄踞东南亚的资金怪兽。

  有人说他开办报纸是为了民众发声,开办学校是为了少年人人有书读。

  也有人说,他开办报纸是为了诋毁对手,开办学校是为了收买人心。

  有人视他为开明绅士,香港之光;有人视他为人渣败类,华人之耻。

  搅动风云二十年之后,他留给香港这座城一种精神,

  而香港这座城送他一句话:香港不欢迎你。

  他是盛嘉树,他的故事,要从1949年夏天返港开始讲起。

  掌阅:很高兴今天能采访到闹闹不爱闹,老师您好,您作为掌阅签约的重点作家,《重生之出人头地》这本书一经发布就广受读者好评,新书《重生之岁月风云》更是成绩斐然,请问您当初创作的初衷是什么?

  闹闹不爱闹:各位读者好,我是闹闹不爱闹,一名小作者,很高兴和大家在掌阅交流,关于这本书的初衷,其实就是之前写上一本书时看了很多禁运令时期的资料,然后上本书却没有重点写那段时间突破禁运令封锁的故事,我又觉得那段历史其实非常精彩,不写有些可惜,所以翻了许多历史资料之后,还是忍不住要写本禁运令时期的故事。

  掌阅:《重生之岁月风云》讲述了香港,揭露了香港禁运令期间,史上最大的走私集团,您当初构思故事的时候为什么想选香港这个城市呢?您对香港又有什么别样的情感吗?

  闹闹不爱闹:小时候录像带很流行,我也混迹于各处录像厅、电影院,看了很多香港电影,甚至在中学时期自己还倒腾了一批香港电影光盘去学校平价出售,那时候可以说为推广香港电影,至少在我的中学推广香港电影,我还是出了一份力的。于是动笔的时候,脑中很多的画面,都是那时候看过的香港电影,在电影里看到的香港,它是香港,它也不是香港,陌生而又似曾相识。

图片 2.jpg

  (香港街头风光)

  掌阅:《重生之岁月风云》您讲述了一座城,亦是构造出了一个人,一个英雄般的人物,您当初再构造盛嘉树这个人物形象的时候有借鉴了什么原型人物吗?

  闹闹不爱闹:原型人物的借鉴其实有很多,因为那个时期出现了很多这种人物,在那种西方高压封锁下,为了自身利益也好,为了国家大义也好,或者两者皆有,顶住压力,铤而走险。

  掌阅:新书《重生之岁月风云》给您印象最深的场景有哪些?

  闹闹不爱闹:印象深刻的场景,我想应该是会在后期出现的一处场景,类似于所有人之前都认为主角是个坏人,是洋人的买办,但是在那时突然明白了主角要干什么,误会了他,那段场景给我的印象很深刻,不过那可能要很久之后才能和读者大人们见面。

  掌阅:您觉得男主盛嘉树,跟您本人的性格特点会有些类似吗?如果您置身再他的那个环境中时,会跟他做出一样的选择吗?

  闹闹不爱闹:主角的性格和我本人不太类似,毕竟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其实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怂货,如果我置身那种环境下,我会跟他做一样的选择,但是我恐怕做不到那种地步,选择怎么做是我们个人可以决定的,但是做到哪一步,这个不是我能肯定的。

  掌阅:《重生之岁月风云》这本书带着独特的香港风韵以及历史气息,您当初在写这本书的时候有去翻一些资料去查证一些事实吗?

  闹闹不爱闹:的确翻阅了许多资料书,大概几十本吧,包括四九年到七四年,涉及到禁运令,封锁令的英文报刊和联合国文件,查阅这些资料后,能让我明白,那时候对中国的封锁,远比我之前道听途说来的更严重,再对比一下现在美国对中国的封锁,更是感觉恍如轮回,但是无论那一次也好,这一次也好,中国不会退步,中国人也不会被吓倒。

图片 3.jpg

  掌阅:听说《重生之岁月风云》开书及卖了影视版权,您对于影视化改编的看法是什么样的?

  闹闹不爱闹:剧本和小说的差别,在于优秀的剧本通篇都可以用台词和场景来完成,因为它最终能依靠画面来呈现。而优秀的小说则必须用文字进行全方位的立体描述,描述整个事件乃至事件内的人物内心、外在、环境,氛围等等,让读者产生足够强的代入感,吸引他看下去。

  我身为作者,当然希望到时候的影视化改编,能尽可能的还原小说情节。

  不过因为影视化改编,涉及到的环节太多,不像一本小说,由作者一人独立完成,影视化改编更像是团队合作,很多部门倾力合作,把一部影视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改编的话,台词、场景都需要修改,微调等等,所以我想,如果真的影视化项目启动,最主要是不要急,慢慢打磨剧本,然后磨合团队,保证做出来的故事能让观众们喜欢。

  掌阅:您生活中,在写书之余,还会做些什么事情呢?

  闹闹不爱闹:打打游戏放松大脑,看看资料书寻找灵感,生活中我其实是个很无趣的人,最大的乐趣就是吃东西。

图片 4.jpg

  掌阅:您的笔锋犀利,笔下人物丰满立体,尤其擅长篇布局,每每以波澜起伏峰回路转的剧情转折吸引读者欲罢不能,堪称网文界职业商战文中最出色的作者。请问在创作的时候,您是如何做到人物线索和故事情节有条不紊的呢?

  闹闹不爱闹:愧不敢当,对我个人来说,创作之前,会保证先要有充足的时间发呆,胡思乱想,琢磨角色能干出什么样的事来,主动也好,被动也好,写实也好,离奇也好,什么都琢磨一遍,保不准想到些什么思路,动笔之前画一个表格,把想到的人物先好像填空题一样填进去,然后就开始根据主线剧情,琢磨把这些人物怎么串联起来。

  掌阅:新书《重生之岁月风云》正在掌阅火热连载,您有什么话想对读者说的吗?

  闹闹不爱闹:说得最多的好像一直是对不起,好像一直也没怎么给一直支持我的粉丝长脸,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和朋友吹嘘一下,真是让各位失望了,我以后一定努力创作,感谢各位读者长久以来的支持,感谢各位对我这么多年来的包容,抬爱,谢谢大家。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