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江湖 > 作家风采>正文

石家庄62岁退休干部成网络文学新手

时间:2015-03-19 20:4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c03fd5ec17011674617717.jpg

  作为原创文学门户网站,起点中文网在网络小说看客眼中地位极高。在这里,穿越、玄幻、武侠……各类网络小说应有尽有,很多网络文学大家在此发表他们的原创作品,深受广大网友喜爱。近日,一篇名为《天狼啸中山》的历史武侠小说开始在起点中文网连载发布,小说的作者是省会一位退休老人——王占福。

  王占福今年62岁,退休前为石家庄市工信局干部,喜欢以诗歌形式记述所思所想和旅游感受,已写诗500余首。他自幼喜爱文学和历史知识,年少时曾立志欲在文学创作方面有所建树,但一直未能如愿。小学五年级后,经历特殊时期止学,15岁即进工厂做工,后虽在大学深造,但却是数学专业。之后长期在机关工作,直到55岁后,闲暇之余又动了心,于是又拿起了笔。

  自2009年12月29日动笔,到翌年9月11日停笔,240余天里他每日写4000余字,写就了小说《天狼啸中山》。小说描述距今千年的宋朝,石家庄周边的山寨雄豪、江湖壮士,他们不仅聚盟抗辽,同时也抵御宋官军攻剿。作品体现了豪迈的民族主义精神和慷慨悲歌之士的情怀,是一部燕赵儿女英雄谱,读之令人荡气回肠,拍案叫绝。

  为了写好这部小说,王占福提前半年开始锻炼身体,自练鞭剑枪棍,以体会武者感受。其间,竟自创出一套棍法,闲暇之余用来健身,每每吸引众人驻足观看,引来掌声一片。王占福自言,作品中人物众多,尽显燕赵英魂,太行山川秀色,他自信看了作品的网友定会被这个故事吸引。

  王占福不懂网络,说起在起点中文网发布,还缘于一个偶然的机会。此前,他将作品讲给喜爱看书的邻居,邻居问王占福为何不将作品发表,王占福摇头叹息出书太贵,邻居便建议他将作品刊登到网上。王占福试着与起点中文网的编辑联系,给对方传了三千字的内容,没想到那位编辑看后立即表示作品很吸引人,希望能在起点中文网首发。就这样,王占福便以62岁高龄成为了一个网络文学新写手。

  每天,王占福都要去父母家照顾年迈双亲,晚上进行创作,多年来每晚要写六七个小时,从未在凌晨两点前入睡。目前,小说定名为《天狼啸中山》,共计一百二十回,现修改整理出总四卷,共165万字,目前开始在起点网连载首发,深受网友好评。

  王占福表示,今后若有余力,还将写一至两卷,以作续篇。虽然年纪大了,但王占福希望看到更多网友关注他的作品,更希望家乡人民、网友能多多捧场,为这部作品点个赞。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