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广东加大对原创作品和网络文学的扶持

时间:2015-11-19 10:57: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近日广东省作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刘云山同志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的贯彻落实意见,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兴起学习宣传精神热潮,并结合文学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贯彻落实举措,广大文学工作者深受鼓舞。

为把全省文学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省作协采取灵活措施开展了学习宣传工作,一方面动员第五届全国鲁迅文学奖、第二届广东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奖作家熊育群、王十月、章以武等,联系各自创作实践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拟在《新世纪文坛》刊登,供省作协全体会员学习借鉴;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广东作家网的网络优势,介绍全省各地文学组织开展活动经验;同时结合文学活动广泛发动文学工作者学习有关精神,通过在11月份举办第三届“九江龙”广东散文奖获奖作品朗诵会、第九届全国“三名”笔会、首届“有为杯”广东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全省文学工作座谈会、省作协2015年度工作会议等活动期间组织专题宣讲活动,引导会员作家、签约作家掌握精神实质。

接下来,围绕建立德艺双馨文学队伍,省作协将以广东文学院、广东网络文学院为基地,强化团结、联络、协调、服务职能,探索扶持、管理签约作家的长效机制。发挥省网络作家协会优势,引导网络写作者“自治”“自约”,积极发挥省小作家协会作用,培养校园文学创作生力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德育教育,充实广东文学后备力量。与此同时,继续组织“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培养更多的基层文学创作骨干,借助与内蒙古作协“结对子”的契机,组织两地作家互换空间、开展文学采风创作交流。围绕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省作协将系统编制省作协“十三五”文学发展规划,特别是加大原创作品和网络文学的扶持。推动文学与科技的融合,大力推动现代科技在文学领域的运用,鼓励作家运用高新科技手段,打造文学和影视、传媒、网络等互动的平台,实现广东文学与产业链的对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