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2016年将完善“网络小说”登记备案制度

时间:2016-01-05 13:46: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2015年底,关于数字出版编辑职称的相关消息刷爆了各大行业媒体,这也进一步预示了2016年电子书市场必将进一步规范。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的净网行动、剑网行动、护苗行动,电子书内容层面起到了一定的“清洁”效果,一大批乱七八糟的网站、作品被无情地下架,一大批相关责任人被处罚。随着这些关于劣质内容的清理工作进入尾声,另一些关于内容建设和发布的行动必将提上日程。

其中包括2015年已经在部分地区开始的数字作品登记备案制度,尤其是对于原创文学网站的既有作者、作品和新书登记备案,2016年可能将全面推广。此外,在2015年全面整顿了音乐行业的侵权盗版之后,2016年不排除将在电子书市场进行侵权盗版的整治。

总体来看,电子书市场已经结束了过去十多年野蛮生长的时代。随着国内数字出版产业的逐步壮大和发展,对电子书市场的规范与管制只会越来越严格。对于真正有志电子书市场的企业,这不是坏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