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文服务 > 政策解读>正文

广电总局将持续开展网络文学阅评

时间:2016-01-14 15:23: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记者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日前召开的2015年度重点网络文学网站作品阅评工作总结会上了解到,2015年,总局对26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及其客户端作品进行了跟踪阅评,共收到阅评意见46份,涉及重点网络文学作品520部。2016年,总局将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机制,继续开展好阅评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完善符合自身特点的质量评估体系和控制机制,促进网络文学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2015年重点网络文学网站阅评工作聘任了来自不同领域,对网络文学有研究、对编辑把关有经验的专家担任阅评员,就网络文学作品导向、质量等进行审读及点评。2015年,阅评主要选择市场占有率高、规模大、影响力强的文学网站,除随机抽取作品外,还根据社会热点开展了“抗战胜利70周年”“科幻题材小说”“校园青春小说”等3次主题阅评。依据阅评报告,总局还召开了重点网络文学网站阅评工作通气会,批评导向偏差、低级趣味、是非不分、善恶不辨、以丑为美的问题和现象,鼓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优秀原创作品的出版传播。

  总局数字出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阅评工作是管理部门探索建立网络文学内容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网络文学导向管理的针对性措施,目的是以阅评为抓手,不断引导网络文学创作把握导向、提高格调、提升质量。2016年,总局将继续开展阅评工作,不断引导网络文学企业把握导向,提高内容质量。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