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求助|全职写网络小说两年赚了200万 第一桶金真的要砸在婚房上?

时间:2020-09-10 20:50:3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QQ截图20200910154101.png

昨日,爆侃网文后台收到了一封来信,在信中一位网络作家正面临着目前人生中最大的选择难题,希望我们能够为他提供帮助。

来信原文: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他们很快各自组建了家庭,我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

从小到大,因为父母的缺失也没少受左邻右舍、亲戚朋友的白眼。

再加上我自己的性格可能比较偏内向,家庭条件也不是特别好,在学校里也没处到什么交心的朋友,老师也不怎么待见我。

所以,读完高中以后我就直接进入社会打工了。

但是由于学历的原因,只能做一些基层的工作。

在这期间为了赚钱养活自己,什么脏活累活都干。

吃了上顿没下顿也是常有的事,可以说是受尽了人情冷暖,一路苦过来的。

因为工作时间是三班倒,没有特别多的时间和钱出去玩,唯一的娱乐方式就是上网打发时间,在空闲的时候,我开始看网络小说。

久而久之,看的时间长了,就觉得自己也能写,于是在空余时间开始试着用手机码字,整理好之后再到网吧上传,一直这样持续了一两年。

在一八年的时候,我的一本小说被网站推荐,稿费直线上升,远远超过了我本职工作的收入,这让我决定辞职,开始在家全职写作。

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我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女朋友。

……

她是隔壁省的,在我们这里念书,比我小好几岁,是家里的独生女。

我很快就被她开朗活泼的性格吸引,在一番追求后,我们确定了关系,现在我们俩的感情非常好。

我去她们家拜访了好几次,她爸妈也都对我挺满意的,觉得我是真心对她们女儿好,言谈举止也很亲切,让我久违的感受到了正常家庭的氛围和温暖。

只是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她们潜台词里透露出女儿还小,我也还在上升期,所以我们两个不用那么着急谈婚论嫁,我也就没太在意,毕竟这也是很正常的事。

可是到了今年,事情有了些许变化。

……

疫情期间,因为年纪大了,爷爷奶奶相继生了几场小病,身体状态大不如前。

他们希望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娶妻生子,最好是趁着现在手头有点钱,把终身大事给解决掉。

我的内心深处也是这样觉得,再加上我也到了而立之年,应该安定下来,就有了这方面的打算。

跟女朋友商量后,她把我的想法跟父母转达,但是她父母的心理是舍不得她远嫁的,担心她以后在外地生活受委屈。

因为我现在的工作比较自由,不受地区限制,在哪都一样,所以女方就希望我可以搬到她们家那边共同生活。

但这就需要我在她们家那边买一套房子。

我在询问过当地的房价后得知,以我的积蓄,哪怕是八九十平的房子,在付了首付后,每个月也会背上将近一万块的房贷。

虽然以目前的收入还款没什么压力,但以后的情况我是无法保证的。

前几年打工虽然累,但没攒到什么钱。

这两年全职码字取得的收入倒是比较可观,但我也属于省吃俭用,没怎么用过,因为这毕竟是我这么多年存下的第一笔大额资金。

就目前来说,我连载的小说收入虽然也还可以,但在我的规划里,最晚到明年也就打算完结了。

完结之后的收入情况我无法保证,毕竟行业波动起伏大,火不火是门玄学。

我目前住的房子是父母留给我的一套老破小,在我原先的设想里,是婚后暂时跟女友在这里居住,写小说赚到的这笔钱先攒着不动,下一本书情况要是还可以的话才用来买房。

如果下本书成绩不太好的话,就用这笔钱做点小生意,一步一步的实现目标,对我俩未来的生活也算是一个保障。

现在的我骑虎难下,一边是心爱的女友,一边是爷爷奶奶的期盼,再一边又是女方那里高额的房价和房贷以及我并不丰厚的积蓄。

女方开出的条件成了我实现目标的拦路虎,虽然心知对方的要求不算苛刻,可对我来说就很为难。

最近因为这个事我整夜整夜的睡不着,关于这笔钱的归属,到现在我都没能有个确切的答案。

这已经切切实实的影响到了我现阶段对人生的规划,希望行业里的前辈们,或者有相同经历的朋友可以帮我答疑解惑。

到底怎么做,才能两全其美?

全职写作的我应该如何规划这笔钱?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