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消遣 > 热点关注>正文

温州少女被母亲禁止看小说后离家出走 民警找到她时正在专心看书

时间:2016-01-21 16:55:00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92608528d8144f6e00eb9a96ce92705b.jpg

  只因母亲不让看悬疑小说,女孩竟赌气离家出走。1月17日,这名年仅16周岁的温州瑞安小女孩离家出走后,上了开往杭州的动车,所幸被列车上的乘警和乘务员及时发现了她的情况,使女孩家人及时找到了她。

  当晚7时许,由深圳北站开往杭州东站的D3112次列车从瑞安站开出不久,列车上担任值乘任务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谢尚滨,就接到了同事电话,声称有一女孩离家出走上了这趟列车,女孩家属已报警请求寻找。

  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女孩身份信息和特征,立即发动全车乘务员进行寻找,果真在餐车车厢一个座位上发现这名正在看书的女孩。

  女孩看到警察叔叔找她,知道离家出走的计划要落空了,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一脸的委屈。民警赶紧叫乘务员端来一杯热水,坐在女孩面前与她谈心。

  原来女孩名叫小茜(化名),今年16周岁,上初中二年级。小茜说自己学习成绩不错,平时喜欢看一些悬疑题材的小说,也就是因为这一爱好,却遭到了母亲的极力反对,两人为此不止一次拌过嘴。最近,她看上了一本刚出版上市的悬疑小说,就在准备购买时,又遭到了母亲的阻拦,母女俩为此大吵了一架。

  没多久,她便有了离家出走的想法,准备去杭州逛逛。就在她拿了母亲的手机网购了一张当晚去杭州的动车票后,就被母亲发现了。后来,她偷拿了家里的户口簿和自己的身份证,然后拿出自己平时仅有的100元零花钱,出门坐上了出租车到了瑞安火车站。

  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一边通知女孩的家人,一边继续开导女孩。当晚10时02分,列车到达杭州东站。当晚,在民警和列车长护送下,小茜与赶来的家人团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