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组织>正文

注意!不叫网络作家!河南将‘网络作家’命名为‘新媒体作家’ 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成立

时间:2021-03-05 14:36:31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10305143727.png

  1月21日上午,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河南洛阳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305143730.jpg

  据悉,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的成立,代表着全国首个将网络作家与互联网新媒体行业进行密切挂钩的社会团体组织正式成立。

  相关人士分析,网络作家成立社会团体组织,往往命名为‘XX市(省)网络作家协会’,直属主管部门为各级作协及文联。

  而‘XX市(省)作家新媒体学会’的成立,由于牵涉‘新媒体’,各级网信办也将成为其主管单位,网信办的介入,也必将大大增加监管力度。

  而将大众认知上的‘网络作家’更改为‘新媒体作家’,是创新还是有更深层次的考量还需专家学者探讨。

  在1月21日上午,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成立暨揭牌仪式上,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郝杰,洛阳市文联主席王晓辉,洛阳市古城管委会主任薛万超,洛阳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赵克红共同为学会揭牌,河南省作家协会发来贺信,对全省作协系统首家新媒体组织表示祝贺。

  学会推举王小朋为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会长,李国英、高延平、徐孟国为副会长。

  据洛阳地方媒体报道,此次洛阳作家新媒体学会的成立,为洛阳市广大新媒体作家搭建了一个弘扬正气、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团结广大新媒体作家,壮大网络统一战线,促进网络文学繁荣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参加成立仪式的新媒体作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结合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河洛文化等,推出更多富有洛阳文化特色的有深度、有分量、接地气、有人气的网络文学精品力作,讲好浓墨重彩的洛阳故事。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