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快捷登录

展开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组织>正文

可笑!“中国网络作家协会”发布2020‘年度网络作家’获奖名单 竟无一人是网络作家

时间:2020-12-29 09:11:55    来源:爆侃网文综合整理    编辑:爆侃网文 字号:TT

微信图片_20201229090853.jpg

  近日,有网友发现一个署名为“中国网络作家协会”的组织,对外公开发布一份《2020‘年度中国网络作家’评选 获奖名单》。

  据该组织介绍,2020‘年度中国网络作家奖’是由‘中国网络作家协会’主办,共评选出7位获奖者,并通知获奖人员参加2021年1月在北京举行的网络文学颁奖典礼。

  可在多方查询下,诸多网文从业者均表示,对这7人毫无了解,并对该组织的真实性表示质疑。

微信图片_20201229090859.png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可能连该组织自己都对获奖名单上的获奖人了解不深,在其发布的公告上赫然提示,希望获奖者能将个人简介、代表作等相关信息发送至该组织的邮箱。

  据悉,目前网络作家协会最高级别为‘省级’,并无单位或个人经民政部门注册成立冠以‘国字头’前缀的‘中国网络作家协会’,各级文联及作协等相关单位也并未组织‘中国网络作家协会’。

  一位负责网络文学相关工作的文联工作人员提示,随着网络文学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投机者借用‘网络文学’的名义举办评奖、排行榜、活动、创办离岸社团协会,进行不当牟利。网络作家在日常参与活动或加入所谓‘协会’的时候,一定要查询核实其组织的合法性及其所谓评奖、排行榜的含金量,如遇‘收费入会’或‘收费评奖’、‘收费活动’等情况,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